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陽市:進一步暢通臨時靜態管理區域物資保障渠道

2022年09月12日15:4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龍章榆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龍章榆攝

人民網貴陽9月12日電(龍章榆)9月12日下午,貴陽貴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舉行。貴陽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何成江在會上表示,針對近期網絡反映的有關問題,貴陽正進一步強化工作統籌、優化工作機制,分級分類實施精准管控,通過暢通物流人員通行、做好末端投遞服務等具體措施全力保障群眾物資配送和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暢通物流人員通行方面。從9月11日起,貴陽允許快遞員、外賣員、社區團購訂單配送車輛駕駛員憑健康碼綠碼、24 小時核酸陰性証明及“通行証”,在除高風險以外區域進行物資配送,允許跨區域通行,無接觸配送。

末端投遞服務方面。當前,貴陽正加快推進投遞末端門店、設施恢復及管理。中低風險區域,恢復菜鳥驛站等快遞終端門店,其中中風險地區實行錯峰有序領取,低風險及其他區域有序流動配送。高風險區域由物業或社區設置包裹、外賣非接觸存放點,實行無接觸交接,社區安排進行轉送。

另外,貴陽還將開展“無疫小區”創建。何成江表示,9月13日起,貴陽將在全市臨時靜態管理區內,符合相關創建條件的居民小區,開展“無疫小區”創建活動,經過嚴格的程序認定,創建成功后居民可在小區內有序活動,社區超市商店可限流營業,餐飲業可對外提供服務,但不得堂食,人員不得聚集。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