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陽:開展困難群眾排查建“一對一”幫扶機制

2022年09月11日17:1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11日電(龍章榆、陳潔泉)9月11日下午,記者從貴陽貴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當前,貴陽各區(市、縣)已建立了“一對一”聯系幫扶機制,將因疫情導致基本生活出現困難的家庭和個人納入救助范圍並建立台賬,優先保証生活所需物資。截至目前,各區(市、縣)通過走訪、電話訪談低保、分散特困供養人員、事實無人撫養兒童、孤兒等對象71153人。

與此同時,面對困難群體,貴陽還建立了出行不便特殊群體台賬,進行上門核酸檢測服務﹔設立流浪人員和外來務工人員臨時救助點,實施生活救助。

目前,貴陽通過排查並協調衛健部門對出行不便特殊群體上門核酸採樣13158人,排查工作正在持續推進﹔共接入救助人員87人,全部進行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並保障基本生活,確保流浪人員、外來務工人員得到及時救助。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