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陽通報樂灣國際實驗學校最新情況:已採取六方面保障措施

2022年09月11日16:3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11日電(龍章榆)9月11日下午,記者從貴陽貴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9月11日零時,貴陽樂灣國際學校報告無症狀感染者16例,暫無確診病例。

據悉,貴陽樂灣國際實驗學校總人數2924人,其中學生2624人,教師187人,職工113人。按照貴陽市疫情防控相關規定,目前,有147名師生在指定地點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650名師生在定點隔離酒店進行集中隔離觀察,其余師生正在學校進行隔離健康監測。

貴陽市烏當區委常委、區人民政府常務副區長李立國在會上表示,當前烏當區已成立了以區委書記、區政府區長為雙組長的貴陽樂灣國際實驗學校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和現場處置指揮部,烏當區政府區長和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區長帶隊進駐貴陽樂灣國際實驗學校現場,重點開展六個方面工作。

區域管控方面。烏當區對學校內全部學生寢室樓嚴格落實“足不出寢”措施,以寢室為單位嚴格落實封控管理,真正實現靜下來。關於學校其他區域,在確保安全情況下,防疫、保供、勤雜等人員可以有序流動。針對樂灣片區的社會面區域,按照疫情防控有關要求,嚴格執行管控措施。

檢測篩查方面。烏當區已累計派駐62名醫務人員進駐貴陽樂灣國際實驗學校開展核酸+抗原檢測,截至9月11日零時,已完成5輪核酸檢測,2輪抗原檢測。

人員轉運方面。在發現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后,烏當區按照疫情防控相關要求,第一時間轉運至指定地點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對同寢室、鄰近寢室人員,第一時間全部轉運至定點酒店進行集中隔離觀察,轉運過程中嚴格對交接點進行封閉管控,落實環境消殺措施。接下來,將對其余在校師生總體轉運到集中隔離酒店進行健康監測。

物資保障方面。按照“一日三餐”配送機制,由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公司按寢室充足供應米飯、肉類、蔬菜、礦泉水、牛奶、紙巾等基本生活物資。9月10日,烏當區組織79名封控在校內連續核酸篩查無異常食堂人員重新啟動學校食堂,嚴格落實保質、保量工作要求供應食材、豐富菜品,為學生提供“一日三餐”,同時,對學生提出的生活服務方面,盡全力保障到位。

身心健康方面。針對在校學生,學校教師每天與學生電話溝通交流,進行思想疏導,市區兩級教育部門,選派85名教育工作者進駐學校,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配合在校醫務人員對學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務和醫療保障。同時,分送圖書、圍棋、象棋等文娛物品,解決學生文化生活需求。針對隔離酒店學生,每個隔離酒店配備點位長、教育局同志、醫護和院感人員,共同做好學生情緒安撫、心理疏導、生活保障、健康管理等工作,及時向家長通報相關情況。針對指定地點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師生,烏當區由1名副縣級領導帶隊,組成6人工作組赴觀察點,全力做好學生、教師服務保障工作。

家校溝通方面。烏當區建立“區教育局—學校教師—學生家長”三方溝通聯系機制。通過“點對點”及家長群等形式向家長通報學生心理、飲食、身體等情況,同時,建立家長溝通聯絡台賬,掌握家長訴求,積極回應,及時解決,安撫家長情緒。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