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望謨開展“同心慶‘七一’ 共迎二十大”主題黨日活動

2022年07月05日10:01 |
小字號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1周年,連日來,望謨縣各部門積極開展“同心慶‘七一’ 共迎二十大”主題黨日活動,前往革命教育基地參觀學習,重溫黨史,感悟初心。

7月1日,望謨縣駐興義市退休干部黨總支40多名黨員在貴州省紅色教育示范基地——望謨縣麻山鎮卡法村舉行重溫入黨誓詞。.JPG

重溫入黨誓詞。

7月1日,望謨縣駐興義市退休干部黨總支40多名黨員來到貴州省紅色教育示范基地——望謨縣麻山鎮卡法村和省級文物保護單位中共黔桂邊區委舊址蔗香鎮蔗香村,舉行重溫入黨誓詞、參觀歷史資料和革命先烈照片、烈士遺物,聽革命歷史講解、齊唱革命歌曲、捐獻一幅書畫等活動,回顧黨百年來走過的艱苦歲月和取得的偉大成就,要求全體黨員老有所為,一心向黨、永葆黨的本色。“組織退休黨員重溫紅色記憶,讓他們始終時刻牢記中國共產黨員的初心,樹立正確的‘三觀',嚴格要求自己,做到離崗不離黨,退休不褪色。”黨總支書記楊盤江感慨地說。

望謨縣扎實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主題教育,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立足本職崗位作貢獻,以實際行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

望謨縣群眾自發組織到卡法村開展文藝表演,歌頌黨的豐功偉績。.JPG

望謨縣群眾自發組織到卡法村開展文藝表演,歌頌黨的豐功偉績。

緬懷光輝歷史,弘揚優良革命傳統。望謨縣人民醫院圍繞“頒發一枚黨徽、開講一堂黨課、贈送一本黨史書、開展一次黨史搶答賽、觀看一部黨史紀錄片、重走一段紅色長征路、重溫一次入黨初心誓詞”“八個一”主題系列活動,傳播紅色故事、奮斗故事。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望謨縣人民醫院醫護人員為石屯鎮包樹村當地群眾進行義診,向現場群眾送醫送藥。該院黨委委員賀獻貴說:“這次活動讓黨員們追憶先烈、堅定信仰。作為一名黨員,唯有更努力工作,才對得起胸前的黨徽。”

在樂旺、打易及王母、新屯等鄉鎮和街道,各村黨支部組織開展了七一建黨節黨員黨日活動,黨員們重溫了入黨誓詞,重憶入黨初心,再唱經典歌曲。村舞蹈表演隊還獻上了慶祝建黨101周年編排的舞蹈,表達對黨的感激之情。打易鎮等黨委還將“光榮在黨50年”榮譽獎章送到了16位老黨員手中。“一個黨員,一面旗幟,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黨員最美是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在群眾需要時甘於奉獻,在愛崗敬業默默無私奉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將一如既往踏踏實實做好本職工作,實實在在為黨貢獻一分力量。”在重溫入黨誓詞和觀看了紅色影片《建黨偉業》后,新屯街道納包村黨支部書記黎必杰說。

7月1日,望謨縣駐興義市退休干部黨總支40多名黨員來到貴州省紅色教育示范基地——望謨縣麻山鎮卡法村,並捐獻了一幅書畫。.JPG

望謨縣麻山鎮卡法村捐獻一幅書畫。

堅守人民情懷,主題教育入腦入心。望謨縣人民法院組織黨員干警到邊繞鎮翁道村紅軍小馬烈士墓前緬懷革命烈士,傾聽紅色歷史,弘揚建黨精神。該院在石屯鎮召開聯系村鄉村振興工作調研座談會,與石屯村、打狼村、羊架村3個村駐村第一書記及駐村干部深入交流鄉村振興工作,共商發展大計,推動鄉村振興。

“不忘初心,紅心向黨。”7月1日一大早,望謨縣麻山鎮卡法村廣場就響起了音樂,《紅星閃閃》《母親是中華》,來自望謨縣老年文藝隊的阿姨們以優美的舞姿贏得了現場觀眾的聲聲喝彩,將演出的氛圍帶入了高潮。伴隨著耳熟能詳、振奮人心的經典旋律,舞蹈《紅軍頌》、歌曲《黨旗飄揚的方向》等節目依次上演,來自望謨縣王母街道、昂武鎮、大觀鎮等群眾文化團隊,自發組織慶祝建黨101周年文藝演出,文藝志願者們用嘹亮的歌聲、精彩的表演表達了愛黨愛國情懷。 (文/圖 岑志福)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保障農村孩子在家門口上好學(辦實事 解民憂)
  核心閱讀 實施特崗計劃,充實基層教育師資力量﹔推動營養改善計劃提質,確保孩子們吃得放心開心﹔大力發展職業教育,讓更多農村學子擁有“一技之長”……近年來,貴州省實施整體提升教育水平攻堅行動,不斷縮小城鄉教育差距,保障農村孩子上好學、能就業。 在貴州省遵義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縣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孩子們告別跋山涉水的上學路,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優質教育資源﹔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獨山縣實驗小學,食堂新增一道白灼大蝦菜肴,深受學生們喜愛﹔在畢節市納雍縣中等職業學校,企業技能大師受邀講學,課堂場場爆滿……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貴州省深入調查研究,實施整體提升教育水平攻堅行動,通過充實基層教育師資力量、農村學生營養改善計劃進一步升級、職業教育擴容提質等措施,不斷縮小城鄉教育差距,保障農村孩子在家門口上好學、能就業。…
鄉村足球賽為啥引來眾人夸
  核心閱讀 貴州榕江“村超”自5月13日拉開帷幕后,平均每場比賽現場觀眾超過5萬人,線上直播觀眾超過5000萬人次。從“村BA”到“村超”,再到獨竹漂、賽龍舟等傳統體育項目,貴州通過舉辦群眾體育賽事,展現運動魅力和多彩文化,豐富群眾生活,助力當地經濟社會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