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聚力“一圈兩場三改”

2022年雲岩區將為110條背街小巷深度“美顏”

2022年04月22日15:15 |
小字號

修圍牆、做排水、清理電纜線路……4月20日,走進貴陽市雲岩區瓊花巷,工人們正熱火朝天進行街巷改造施工作業。

瓊花巷改造只是雲岩區背街小巷改造工程的一隅,2022年,雲岩區計劃改造像瓊花巷這樣的背街小巷110條,其中還將重點打造櫻花巷、虎門巷、豆腐巷等30條精品文化街。

背街小巷是城市的“毛細血管”,小巷雖小,卻體現著民生關懷、城市溫度和文明之美,也映射著一座城市的精細化管理水平。雲岩區針對背街小巷存在的重點和難點靶向施策,以工程性改造提升基礎設施為切入點,建章立制、強化保障,系統改造背街小巷存在的市政設施、沿街牆面、廣告牌匾、架空管線等14個方面的臟亂差問題,讓背街小巷“舊貌換新顏”。

“今年一開年,我們就快速啟動了背街小巷改造前期工作,每條街巷改造投入了不低於100萬元的資金,目前工程改造類項目中施工隊進場的已有72條道路,瓊花巷、吉慶祥下段兩條道路也正按計劃進行工程改造,實現近7成項目開工。”雲岩區背街小巷改造專班相關負責人吐露,專班正馬不停蹄挂圖作戰,全力推進背街小巷改造工作進度,力爭在規定的時限高質量完成雲岩區的背街小巷改造任務。

據悉,背街小巷改造是雲岩區開展“一圈兩場三改”工作的重要組成,今年累計要完成改造5萬平方米車行道、3萬平方米人行道,牆面粉刷5.5萬平方米,雨污分流改造2.2萬平方米,管線遷改、圍牆改造、綠化整治、路燈及消防設施等改造的目標任務。

“前期主要是調研准備,從4月開始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就進入了集中整治階段,預計將持續到9月底,在今年最后一個季度陸續組織驗收。”專班相關負責人介紹,屆時,將按照驗收合格1條移交管護1條的原則,逐條驗收改造完成的街巷,並移交屬地開展長期管護。

下一步,雲岩區將按照任務清單推進背街小巷改造,著力打造干淨、整潔、規范、有序的城市環境,通過提升中心城區的“氣質”和“顏值”,讓群眾生活更舒心。(劉竹寒)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