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赫六高速將於4月22日建成通車

2022年04月21日08: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赫章至六盤水高速。貴州赫六高速公路公司供圖

人民網貴陽4月21日電(陳晶晶) 4月21日,記者從貴州赫六高速公路公司獲悉,赫章至六盤水高速將於4月22日正式建成通車,赫章至六盤水車程將從2小時縮短至45分鐘。

據了解,赫六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車,對加快推進畢節市赫章縣、六盤水市鐘山區的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將起到積極的帶動作用,將極大改善沿線集鎮通達和當地群眾出行條件,同時,對完善貴州高速網布局,對服務“四新”主攻“四化”,促進雲貴文化旅游區域合作,加強資源開發、引資開放、鄉村振興,推動烏蒙山區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宜賓至六盤水高速公路赫章至六盤水段是宜賓至六盤水高速公路的一段,簡稱“赫六高速”,由貴州交建集團採用PPP模式投資建設,項目起於赫章縣城東的野馬川鎮,通過赫章東互通樞紐與畢威高速相接,終點位於天湖樞紐,與六威高速連接,總投資為111.66億元,路線全長約69.946公裡km,雙向四車道,設計速度80km/h,路基寬24.5米。沿線共設收費站6處(赫章南、韭菜坪、雉街、木果、汪家寨、雙戛收費站)、服務區2處(韭菜坪、木果服務區)。

另外,宜賓至六盤水高速公路鎮雄至赫章段(滇黔省界),即雲南省鎮雄段,由雲南省組織建設,已經建成。宜賓至六盤水高速公路鎮雄(滇黔省界)至赫章段,即“鎮赫高速”,與六盤水高速公路赫章至六盤水段同期建設,也將於近期通車,屆時,貴州省又將增加一條出省通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