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新聞資訊

匯川區安排部署加快推進盤活閑置低效旅游項目工作

2022年04月20日09:43 |
小字號

4月18日,遵義市加快推進盤活閑置低效旅游項目工作部署會議召開。匯川區委書記徐俊峰,區委副書記、區長朱世斌,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區委統戰部部長葉興強,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馮澤豪,副區長王航,遵義海龍屯文化遺產管理局局長吉桃在匯川分會場收聽收看會議。

主會場會議結束后,徐俊峰、朱世斌立即召開會議,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和加快推進盤活閑置低效旅游項目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徐俊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提高站位,統一思想,深刻認識到加快盤活閑置低效旅游項目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實現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要切實增強加快推進盤活閑置低效旅游項目的使命感,把這項工作作為推動旅游產業化工作的重中之重牢牢抓在手上。要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摸清底數、找准問題,對涉旅項目建設程序進行再梳理,建立動態管理台賬,補齊完善相關手續。要實事求是,科學論証,扎實做好盤活閑置低效旅游項目方案,在前期摸排基礎上,深入分析研究整改,分類施策,明確盤活路徑。要豐富業態,堅持市場化運營,充分挖掘婁山關景區紅色文化和海龍屯景區土司文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前思考,主動策劃,做細做實重要節點景區活動統籌,完善景區間的互聯互通、功能布局、連點成線,通過豐富節日活動,加強旅游宣傳,吸引周邊游客,促進文旅融合。

朱世斌要求,要堅持實事求是原則進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賬。要堅持市場化方向進行盤活,確保整改方案切實可行。要堅持舉一反三,抓好整改,盡快推進盤活閑置低效旅游項目。區盤活閑置低效旅游項目攻堅行動專班要強化工作措施,層層壓實責任,做到低效閑置項目盤活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督。

區直有關部門、區屬國有企業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