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新聞頭條

貴州推進養老托育服務高質量發展

2022年04月12日07: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貴陽4月11日電 (記者陳雋逸)《貴州省促進養老托育服務高質量發展實施方案》日前印發,方案明確了推進養老托育服務高質量發展的總體目標、主要任務和組織保障措施。

方案提出,到2022年,養老機構護理型床位佔比達43%。各市(州)至少建成1個有帶動效應、承擔一定指導功能的示范性嬰幼兒照護服務機構。

到2025年,養老機構護理型床位佔比達50%﹔市場主體運營的城市養老床位佔比超過60%。每千人口擁有3歲以下嬰幼兒托位數4.5個,城鎮社區嬰幼兒照護服務機構基本實現全覆蓋,嬰幼兒照護服務的政策法規體系和標准規范體系基本健全,嬰幼兒照護服務水平明顯提升。

方案明確了完善養老托育服務制度、積極發展普惠性養老托育服務、提升公辦機構服務水平、提升家庭照護能力、積極推進城市社區養老托育設施建設、提升農村養老托育服務供給能力等22個方面的主要任務。

組織保障方面,方案提出,要優化政務服務環境、建立養老托育服務綜合監管體系、健全養老托育服務領域信息公開制度、切實防范各類風險、建立健全養老托育服務領域失信聯合懲戒機制、加強督促指導。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12日 第 13 版)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