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打通文明實踐“最后一公裡”

貴陽雲岩:家門口就能學習養生技巧

2022年04月18日14:11 |
小字號

“患骨質疏鬆症怎麼辦?頸椎病的治療有哪些?如何提高我們的生活質量……”“醫生,我們平時做些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啊?”為倡導群眾樂享生活、健康養生,4月16日,主題為“吾悅實踐行 共樹文明風”的健康知識講座在雲岩吾悅廣場營銷中心一樓舉行,本次活動由雲岩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舉辦。

健康知識講座現場,原貴州省衛生廳副廳長、貴州中醫藥大學副校長蘇玉水教授圍繞中醫養生、健康生活、職業病防范、積極心態等四個方面,引導大家要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強化健康養生意識。活動現場還邀請了雲岩區“綠絲帶”文明尋訪志願服務隊為現場群眾宣傳“治風”工作相關內容,助力文明新風建設深入人心。

“我平時工作都是坐在電腦前,而且一坐就是幾個小時,久而久之就會脖子酸痛、還有了特有的‘富貴包’,應該如何有效治理呢?”參與講座李阿姨率先提問。針對辦公室久坐引發常見的肩頸炎、“富貴包”、腰椎酸痛等狀況的職業病人群,蘇教授現場邀請了志願者傳授示范按摩局部穴位的傳統中醫理療小技巧和適當的伸展運動以及平時生活中應注意的事項。

“養生之道,要遵循方法和技巧,飲食有節制,作息有規律,操勞有度,使形與神俱,可享天年。”在講座中,蘇教授結合中老年人的身體特點,針對季節變化、中老年人多發病等問題,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從五行養生、日常疾病預防、新冠疫情防控及家庭常備藥等方面進行了生動細致地講解。

前來參加講座的社區居民聽得十分專注,並實時與蘇教授互動提問,一個小時的講課現場氣氛十分熱烈。參加活動的王阿姨高興地說道,“今天聽了老師的講解才知道,合理搭配膳食比吃保健品更有效果,希望咱們街道的新時代文明實踐所以后能多多組織這樣的講座和活動,普及更多的養生保健知識。”(雲岩區文明辦)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