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新聞頭條

貴州持續選派3.2萬名干部駐村幫扶

2022年04月12日07: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貴陽4月11日電 (記者陳雋逸)記者從貴州省委宣傳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脫貧攻堅全面勝利后,貴州持續選派3.2萬名第一書記和駐村干部,組建1萬支工作隊開展駐村幫扶,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此外,貴州省委組織部將選優配強村(社區)“兩委”班子特別是黨組織書記。今年已圓滿完成1.7萬個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兩委”成員平均年齡分別比換屆前下降8.5歲、11.3歲,大專及以上學歷分別比換屆前提高19.3、27.5個百分點,隊伍素質、班子結構、基層政治生態得到進一步優化。為激勵干部擔當作為,貴州出台激勵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意見,在鄉村振興、疫情防控和抗洪搶險等一線提拔重用1.3萬名擔當作為、實績突出的優秀干部。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12日 第 11 版)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