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織網匯民意 真情辦實事

貴州省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工作推進會在貴陽召開

2022年04月12日20:1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4月12日電(王秀芳) 4月12日,貴州省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工作推進會在貴陽召開,會議總結了全省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工作成效,推廣各地各部門走好網上群眾路線的工作經驗,探索構建貴州省走好網上群眾路線的工作格局,鞏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成果,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讓人民群眾共享互聯網發展成果。

會議現場。人民網 顧蘭雲攝

2021年,貴州省委網信委創新啟動“慶祝建黨100周年·走好網上群眾路線”主題活動,全省各級各部門通過網信統籌協調、部門協同推進、地方聯動落實、媒體搭台監督、群眾積極參與扎實開展活動,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2022年,貴州將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開展好貴州省“喜迎黨的二十大·走好網上群眾路線”主題活動,圍繞政務信息公開、群眾建議網絡征集、網上信訪解決、信息化便民惠民、新媒體陣地建設管理、網絡安全風險防范等方面,聚焦體制機制創新、平台載體創新、探索實踐創新,面向全省征集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典型案例,綜合評選貴州省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先進集體、優秀案例、優秀政務賬號。

同時,全省各地各媒體廣泛深入開展走好網上群眾路線主題宣傳,持續打造“貴在有理·走好網上群眾路線”系列訪談品牌,編印推出《貴州省“喜迎黨的二十大·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典型案例選編》,大力宣傳各地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走好網上群眾路線的生動實踐,總結推廣經驗做法和亮點成效。

貴州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省委網信委副主任盧雍政出席會議並講話,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門強化宗旨意識,深入走好網上群眾路線,主動適應信息化需求,強化互聯網思維,提高通過互聯網組織群眾、宣傳群眾、引導群眾、服務群眾的能力和本領,搭建好網絡載體,暢通聯系服務群眾的渠道,堅持網上網下同步發力,著力解決群眾訴求、服務群眾需求,凝聚民心民意,奮力開創貴州高質量發展新的“黃金十年”。

會議現場。人民網 顧蘭雲攝

會議通報表揚了2021年貴州省“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工作實績突出的20家先進集體和50個優秀案例,省信訪局、省司法廳、省市場監管局、貴陽市委網信辦主要負責同志作了大會交流發言。

貴州省委網信委委員單位、市(州)黨委網信辦、省主要新聞單位、網站主要負責同志,部分“貴州省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工作先進集體、優秀案例”獲獎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會。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