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天生橋局啟動“紅帆訓練營”能力素養提升行動

2022年03月21日16:5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天生橋局啟動“紅帆訓練營”黨支部委員能力素養提升行動,旨在通過每月集中學習、研究、交流支部黨建工作,進一步強化全體支部委員的黨建工作作風,提升黨建業務能力。

據了解,天生橋局充分發揮“紅帆訓練營”功能實效,通過實施集中性“充電”、常態化“加油”及不定期“擴能”等重點舉措,幫助各黨支部委員學習黨務知識、提升理論素養、培養管理能力,逐步建強黨支部班子整體戰斗力。

天生橋局啟動“紅帆訓練營”能力素養提升行動。

集中性“充電”

為有效幫助支部委員當好黨支部的“領頭羊”,天生橋局定期開展支委能力素養提升培訓,尤其針對新上任的支部書記、組織委員、紀檢委員等人員,重點輔導,培訓主要包括黨內的規章制度、重要文件精神、基本理論學習、黨性修養、支部實務等內容,幫助新任支委盡快熟悉各項黨務工作,進入角色。

常態化“加油”

加強日常指導,天生橋局通過開展“每月一訓”,以問題為導向,對當月重點、難點的黨建工作任務開展工作思路、工作方法解析,提供有針對性的指導和解答,充分答疑解惑。支委之間積極借助“紅帆訓練營”平台,面對面學習、溝通、交流,相互取長補短,不斷豐富黨建工作經驗,更規范、更高效、更高質量開展好支部各項工作。

不定期“擴能”

在不斷加強日常學習、提升的基礎上,為了能夠培養出更多的優秀黨務工作者,樹立先進標杆,加強正向引領,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天生橋局將邀請網內優秀共產黨員、勞模及網外資深黨務工作者等先進代表走上“講台”,進行面對面交流,分享經驗做法,講述工作心得體會,共同探討新形勢下該如何更規范、高效開展好黨建工作,進一步提升支委的黨建工作水平和工作積極性。(文/圖 李波)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