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供銷社:保障物資供應 筑牢務川戰疫保供堅實后盾

2022年03月18日11:3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3月12日至17日,務川綠通公司共計配送站點37個,累計保障服務人數15090人、出動車次86次,共配送糧油16202斤、干貨及調味品9705斤、肉類9913斤、蔬菜類31676斤……

戰疫保供物資。

3月12日,務川縣新增1例省外返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貴州省供銷社、省供銷管理集團迅速作出反應,省供銷社直屬企業貴州省綠色農產品流通控股有限公司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安排務川分公司配合當地政府提供物資保障,為戰疫保供筑起堅實后盾。

戰疫中的綠通供銷人身影。

據了解,務川綠通公司承擔著全縣70余所中小學近5萬名學生的營養餐食材供應,此次突發疫情無疑給公司安全配送工作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如何在確保自身源頭安全,確保5萬師生的營養餐配送工作不受影響的同時,配合當地政府提供其他物資保障?貴州省供銷社黨組的全面支持成為務川綠通公司的最大動力。

分揀蔬菜。

“省供銷社是你們的堅實后盾,要確保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向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在貴州省供銷社黨組、省供銷管理集團支持指導下,務川綠通公司連夜向當地政府主動請纓,請求承擔此次突發疫情的米、面、糧、油、菜等生活物資供應工作,並於12日晚參加務川縣人民政府保障供應緊急會議,協助分擔相關工作,充分體現供銷社作為保障物資供應“國家隊”的使命擔當。

3月13日至17日,務川綠通公司79名員工79共做核酸檢測7輪,均呈陰性,但近半員工因配送工作健康碼呈黃碼,為配合全縣疫情防控工作,已報備並居家隔離,這也導致保障運營上崗人數驟減,為后續保供工作帶來實際困難。“白天做文員,晚上忙生產,我們在崗人員必須一人干兩人的活。”辦公室人員說。

向醫院配送物資。

3月16日,務川綠通公司員工宿舍小區4名紅碼密接者被隔離。為減少人員流動帶來的風險,當夜,23名員在廠區辦公室睡沙發、打地鋪。務川縣紅十字會得知該消息后,及時捐贈床上用品20套。員工們拖著疲憊的身軀滿臉笑容地說:“感謝紅十字會,這被褥無疑是這個春天最溫暖的守護,隻要有我們在,務川保供工作就不會中斷,請大家放心。”

為一線防疫工作者提供盒飯。

“今天是第六趟了,從凌晨四點就開始運送蔬菜、肉類等物資到各個學校食堂加工,確保各個崗位人員安心用餐。”務川綠通公司配送人員告訴筆者,現在多盡一份力,就能讓大家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貴州省供銷社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供銷社物資儲備充足、供應穩定。(貴州省供銷合作社聯合社供稿供圖 )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