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遵義務川新增1例省外返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2年03月12日13:5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3月12日電 (王秀芳)3月12日,記者從貴州省衛生健康委獲悉,2022年3月11日,省衛健委接遵義市衛生健康局報告稱,1名省外返鄉人員核酸檢測結果異常,經遵義市疾控中心復核,結果為陽性。

接到報告后,遵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第一時間作出安排部署,迅速組織專家組開展流行病學調查,隨即省、市、縣三級激活應急指揮體系,省級疫情防控專家立即赴務川縣指導開展工作,同時將該人員全程閉環轉運至省將軍山醫院隔離治療。相關接觸人員及重點人群、場所正在全面排查,核酸檢測、區域管控、環境消殺等應急處置各項工作正有序推進。

此次確診病例為31歲男性,現居遵義市務川縣大坪街道敬賢社區,系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區仁和街道順豐快遞中轉站工作人員。

據了解,該病例於3月6日在省外開展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后於3月7日7時45分從省外居住地乘航班GJ8811前往遵義市新舟機場﹔到達新舟機場后隨即採集核酸(結果為陰性) ,后乘機場大巴到新蒲客運站、再乘坐客車於3月7日20時到達務川縣茅天鎮紅星社區東升橋﹔3月8日7時乘私家車到都濡街道接官坪社區天景山殯儀館,10時左右返回大坪街道敬賢社區家中。3月9日在務川縣人民醫院開展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3月11日,再次前往務川縣人民醫院開展核酸檢測,3月12日0時50分,務川縣疾控中心報告其核酸檢測結果異常,經遵義市疾控中心復核,結果為陽性。3月12日9時,經省級專家組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現已在省將軍山醫院隔離治療。

當前,遵義市已按照有關規定,開展疫情應急處置工作,對流行病學調查、核酸檢測、環境消殺、隔離管控等作了具體安排部署,請廣大市民積極支持配合。

貴州省衛生健康委提示:近期,國內疫情呈多點散發態勢,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請廣大群眾持續關注官方消息,不信謠、不傳謠,嚴格做好個人防護,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不聚集等防護措施,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請廣大群眾密切關注疫情形勢,非必要不要外出遠行,確需外出遠行,需攜帶48小時核酸証明。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