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納雍縣實現中小學校黨組織全覆蓋

2022年03月08日12:2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3月7日一早,納雍縣委派駐第六中學黨建工作組赴納雍縣第六中學接任新職。到任后,組長何勇利用課間時間,在國旗下向全校師生講話,工作組與全校黨員教師見面座談。

2022年3月7日,納雍縣委派駐第六中學黨建工作組與該校黨員教師見面座談。

“我將以抓好黨組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貫徹落實為契機,帶領學校班子成員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努力形成1+1大於2的工作格局,以‘黨建+’的形式,全面領導學校黨風廉政建設意識形態工作、師德師風教育教學等各方面工作,同時帶領全體教職工狠下決心抓質量,突出重點抓質量,以教學質量的提升來回應學生、家長、社會對教育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何勇在與全校黨員教師見面座談時表達了履任新職的決心與打算。

2022年3月7日,納雍縣委派駐第六中學黨建工作組組長何勇(前右一)、鄭人和(前右二)、顏小斌(前右三)。

今年1月底,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建立中小學校黨組織領導的校長負責制的意見(試行)》,納雍縣根據相關文件精神,結合本縣實際,在全市范圍內先行先試,在全縣教育系統全面推行中小學校黨組織領導的校長負責工作,實現全縣中小學校黨組織全覆蓋。

2022年3月7日,納雍縣委派駐第六中學黨建工作組組長何勇在國旗下講話。

當天,與何勇一道赴縣直中學接任新職的共有10個黨建工作組30人。與此同時,縣委教育工委對全縣28個鄉(鎮、街道),考察任命黨組織書記校長101名。並建立學校黨委13個,黨組織26個,黨支部245個,對學校黨員不足3人,不具備建立黨支部條件的學校,按就近管理原則,建立聯合支部110個,以黨建引領教育,實現全縣中學小學校黨組織全覆蓋。

“下一步,我們將出台相關考核辦法,確保各中小學黨組織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決策、抓班子、帶隊伍、保落實的領導職責。通過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思想意識形態管理,抓好師德師風建設,從而推動全縣教育工作高質量發展。”納雍縣教育工委副書記、教育科技局黨組書記陳燕說。(圖/文 楊英、王進、王曉靖)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