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2022遵義“春季賞花游”暨桐梓縣首屆七彩油菜花節啟動

2022年03月12日13:5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3月12日電 (龍章榆)3月12日,2022年貴州省遵義市“春季賞花游”暨桐梓縣屆七彩油菜花節在桐梓縣獅溪鎮黃坪壩啟動。

啟動。 婁倫權攝

獅溪萬畝油菜花。 桐梓縣文化旅游局供圖

本次活動由遵義市文化旅游局、中共桐梓縣委、桐梓縣人民政府主辦,將持續至4月12日。活動期間,將陸續開展健康跑民俗表演、漢服秀及旗袍秀、七彩風箏展示暨燈謎競猜、高空滑翔傘表演、網紅直播、攝影採風活動、非遺美食節暨農特產品展等系列活動。

花美人更美。 桐梓縣文化旅游局供圖

陶醉。 桐梓縣文化旅游局供圖

活動現場。 婁倫權攝

桐梓縣位於貴州省北部,北與重慶市接壤,旅游資源豐富、區位優勢明顯。據了解,桐梓第十四次黨代會提出了打造“渝南黔北最具品質的旅游目的地”的目標定位。

美麗畫卷。 婁倫權攝

圍繞相關目標,桐梓縣將在持續推進縣內康養旅游轉型升級,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國家康養旅游示范基地”,推進長征國家文化公園(桐梓段)及啟動小西湖和圓滿貫4A創建,啟動國家鄉村旅游示范鎮和1個省級鄉村旅游示范村創建等工作的同時,實施旅游市場主體培育行動、旅游業態升級行動、旅游服務質量提升行動、閑置低效項目盤活攻堅行動助力全縣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美麗鄉村。 婁倫權攝

美麗畫卷。 婁倫權攝

活動上,圍繞全縣13個A級景區,桐梓縣以杉坪景區、官倉3000余桃花李花、獅溪萬畝油菜花、高橋300畝櫻桃花、新站3000畝李子花、海校街道的千畝梨花、九壩30公裡櫻花大道、鬆坎十裡桃花、堯龍山仙桃源、玫瑰園等為主線,結合“紅軍長征在桐梓陳列館、桐梓海校陳列館、中央紅軍桐梓醫院陳列館,共推出了7條精品踏青賞花游線路。

桐梓邀您來尋一縷花香。桐梓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同時,圍繞積極融入成渝雙城經濟圈主題,桐梓還推出跨省旅游游線路。包括圍繞南川金佛山景區、萬盛黑山谷景區、夢幻奧陶紀景區、石林景區,綦江國家地質公園老瀛山景區、古劍山風景區、高廟景區、石壕紅軍烈士墓、紅一軍團司令部舊址、中共綦江支部舊址、王良同志紀念館、王良故居等景點,共5條跨省旅游線路和1條跨省紅色旅游線路。

游人如織。 婁倫權攝

桐梓縣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以全域、全季、全時旅游為目標,著力構建關聯型生態經濟體系,推進文化、旅游、康養融合發展,助力全縣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