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全國首批援所羅門群島醫療隊出征

2022年03月18日18:3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出征醫療隊員與家屬合影留念。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供圖

人民網貴陽3月18日電(王秀芳)3月18日,全國首批由6名隊員組成的援所羅門群島醫療隊從貴州出發,即將奔赴該群島進行為期1年的醫療衛生援外工作。

2019年9月21日,中國與所羅門群島正式建交。2021年3月,貴州省人民政府明確承擔援所羅門群島醫療隊派遣任務。2022年2月24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所羅門群島政府關於派遣中國醫療隊赴所羅門群島工作的議定書》正式簽署。貴州省衛生健康委認真統籌,並指導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按程序組建第1批援所羅門群島中國醫療隊。

據介紹,此次援所羅門群島醫療隊由6名隊員組成,其中專職隊長由貴州省衛生健康委機關選派,其他隊員由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全科醫學、腎內科、針灸科及行政后勤人員組成。出征前一個多月以來,醫療隊已進行了安全教育、新冠肺炎防治、心肺復蘇術、傳染病防治、跨文化交流、涉外禮儀、對外宣傳等的系統性培訓。

“這是貴州首次成建制承擔援外工作,也是我國派出的第一批援所羅門群島醫療隊,能成為其中一員,我們深感自豪。”醫療隊員們紛紛表示,將充分發揮醫學所長,發揚“不畏艱苦、甘於奉獻、救死扶傷、大愛無疆”的中國醫療隊精神,講好中國故事,做好傳遞中所友誼的白衣使者。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