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畢節納雍:油菜花進入盛花期 引燃鄉村休閑游

2022年03月17日17:1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陽春三月,萬物復蘇,處處春花爛漫。樂治鎮碓叉壩社區3500畝油菜進入盛花期,把鄉村裝扮得明媚靚麗,吸引不少外出踏青賞花的游客。

畢節納雍油菜花進入盛花期 引燃鄉村休閑游。

走進碓叉壩社區油菜花基地,猶如徜徉在金色海洋裡,花香彌漫,蜂圍蝶陣。放眼望去,農舍、樹木、山坡均被花海包圍,形成一幅優美的山村春色圖。游人拿起手機、相機四處拍照,每一幀都是美景。

去年秋冬交替之際,樂治鎮採用“鎮合作聯社+社區合作社+農戶”的模式,在碓叉壩社區發展烤煙、辣椒接茬油菜種植,收完煙葉和辣椒的地裡,種下了3500畝油菜。

納雍油菜花進入盛花期 引燃鄉村休閑游。

整個油菜基地,大部分由種植大戶種植,少部分由碓叉壩社區合作社流轉土地種植。油菜籽成熟后,由社區合作社負責回收,鎮合作聯社負責榨油出售,形成完整的產業鏈。

油菜花進入盛花期 引燃鄉村休閑游。

油菜花開帶來的旅游熱,成為當地的一個經濟創收點。本月初,油菜花陸續盛開,當地村民在路邊擺攤設點,提前做好准備為游客提供餐飲服務。“我家10天前就把烙鍋攤擺起來了,周末來玩的人多,一天營業額有一萬元左右﹔人少時也有4000元左右。”碓叉壩社區居民李勇華說。

據了解,碓叉壩社區的3500畝油菜基地,將收獲菜籽40余萬公斤,直接創收180余萬元。待油菜籽收割完,將接茬種植烤煙和辣椒。(圖/文 江嬋、翟華蘭、王曉婧)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