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網友建議公務員考試延期 貴州:據疫情穩控情況決定推遲

2022年03月18日14: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3月18日電(龍章榆)3月17日,多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提出的“受疫情影響推遲省考”的建議獲貴州省相關部門回復。貴州省公務員局回復網友:經研究,決定推遲原定於3月26-27日組織的貴州省考。

3月12日,務川自治縣發現一例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截至3月17日18時,疫情已累計報告9例感染者,涉及5個家庭。3月14日起,務川對全縣各鄉鎮、街道、社區行政轄區范圍的交通等進行管控,后續管控措施將視疫情防控情況及時調整。受該輪疫情影響,多名將在近期參加貴州省考的考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貴州省長留言。

一名網友表示:目前,疫情傳播區域擴大,區域人員流動密集,疫情防控難度大,貴州2022年省考報名33.9萬,人數眾多,加上陪同考試人員,屆時人員涉及市州流動人數將遠遠超過33.9萬,絕大部應屆考生在省外,回鄉考試增加了行程中區域傳播的風險,疫情源頭和傳播鏈尚未完全清晰,容易造成跨區域性疫情傳播。“綜上所述,建議將省考時間往后推移,待情況相對穩定時進行。”該網友建議。

“咱們的省考是否會延期?”另外一名來自務川的網友則表示,自己是一名居住在疫情發生地的考生,務川考生數量大,最近疫情形勢嚴峻,希望考慮到這部分考生的需求,延期省考。

對上述相關留言,貴州省於3月17日對相關留言進行了統一回復。貴州省公務員局對網友表示:為切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廣大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經研究,決定推遲原定於2022年3月26-27日組織的貴州省2022年省、市、縣、鄉四級機關統一面向社會公開招錄公務員(人民警察)和公開選調高校優秀畢業生到基層工作筆試。重啟打印筆試准考証時間和筆試時間將根據疫情穩控情況另行通知。請廣大考生密切關注“貴州黨建雲”(www.gzzzb.gov.cn)發布的相關信息,了解最新考試安排。

據了解,目前,相關公告已廣泛向社會發布。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