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北京証券交易所 全國股轉系統貴州服務基地揭牌

2022年03月21日18:0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3月21日電 (王秀芳)3月21日,北京証券交易所、全國股轉系統貴州服務基地正式落地,這是北交所和全國股轉系統貫徹落實新國發2號文件,支持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一項重要舉措。

揭牌儀式。人民網 王秀芳攝

2021年,貴州積極搶抓機遇,在北交所、全國股轉系統大力支持下,成為全國第一個與北交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的省級政府。自簽約以來,北交所和全國股轉系統與貴州互動頻繁,合作不斷深化。

貴州省地方金融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麻紹敏表示,自2021年11月15日北交所正式開市以來,積極信號頻頻釋放,各項有利於創新創業企業、專精特新企業快速實現融資的政策、規則陸續推出,這對於初創型、中小型企業較多的貴州省來說,是一項重大利好、是貴州中小企業利用資本市場做大做強做優的歷史性機遇。

麻紹敏介紹,當前,貴州正深入實施企業上市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按照“儲備一批、培育一批、輔導一批、申報一批、上市一批”的思路,全力支持企業上市挂牌,北京証券交易所、全國股轉系統貴州服務基地的建立,暢通了貴州企業對接高層次資本市場的渠道,有利於貴州企業借力資本市場做大做強做優。

簽約儀式。人民網 王秀芳攝

下一步,貴州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將在省委、省政府領導下,會同貴州証監局等資本市場建設發展聯席會議成員單位,會同北京証券交易所、全國股轉系統貴州服務基地,重點做好“深挖上市挂牌后備企業資源、常態化開展資本市場服務活動、建立人員信息交流共享機制”等方面工作,以敢闖敢干的姿態奮力譜寫貴州資本市場發展新篇章,以資本市場高質量發展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揭牌儀式現場,與會領導共同簽署《北京証券交易所 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公司 貴州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 貴州股權交易中心合作備忘錄》。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