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奔赴務川抗疫一線的“工行紅”

2022年03月18日09:0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核酸檢測現場。
核酸檢測現場。

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志願者的身影,他們積極弘揚雷鋒精神,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發光發熱。遵道行義,同心抗疫,當疫情再一次襲擾,今年32歲的工行遵義務川支行業務運營主管張萬燕,也向著那些義無反顧的志願者們看齊,第一時間奔赴到抗疫前線,當起了疫情防控引導員和宣傳員,展現出紅城工行青年的社會責任感。

3月12日清晨6點,睡夢中的張萬燕被樓下的談話聲吵醒:“務川縣有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病例!”聽到消息的張萬燕再也沒有睡意,開始在各個官方網站上關注疫情最新情況。正當張萬燕忙著關注確認病例相關情況、報備自己行跡及狀態時,一條醒目的消息出現在他的視野:“青春務川”微信公眾號推送了招募志願者的信息,舉“青春”之力,集“青春”之智,他想著青年人就應該站出來,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張萬燕將消息轉發到務川工行的工作群中,號召大家積極參與。群裡4位青年員工也跟著報了名,和他一起申請加入了志願者隊伍。

志願服務是就近安排的,社區的核酸採集點就在張萬燕家門口的廣場內。謹記著疫情防控知識、做好了個人防護措施的張萬燕來到現場,看到大家緊鑼密鼓地布置著,搬運物資、搭建帳篷、擺放桌椅、拉好警戒線、做好“一米線”標記,張萬燕趕緊前去搭把手,融入團結一致的抗疫隊伍中。

左臂戴上“志願者”紅袖章的張萬燕感覺自己能量滿滿,認真地忙碌在維護現場秩序、登記採集人員信息的工作中,他一邊認真採集信息,一邊積極開展正面宣傳,引導大家遵守疫情防控規定,傳達防疫知識。當遇到老年人時,他更加耐心,由於很多老人沒有智能手機,他就用自己的手機協助進行採集和掃碼,雖然進程整體放慢,但耐心下來疏導,就能得到大家的理解。

連續4個多小時的第一次核酸檢測終於結束了,張萬燕又馬不停蹄地加入消毒消殺工作。跑上跑下忙了一身汗的張萬燕沒有一句抱怨,因為他知道還有更多人忙碌著更辛苦的事,他始終認為做這樣正能量的事,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也許是來自群眾簡單的一句“謝謝”,讓張萬燕感受到自己的奉獻得到認可,還有那句“你們辛苦了”,也讓張萬燕更有信心和動力投入志願服務工作。

紅城工行青年有責任有擔當,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增添一抹別樣的“工行紅”!(工行遵義分行供稿供圖)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