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玉屏視窗>>地方動態

南方電網貴州銅仁玉屏供電局春節保電一路“虎”行

2022年02月13日16:3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南方電網貴州銅仁玉屏供電局新店供電所工作人員正在給群眾宣傳安全用電。
南方電網貴州銅仁玉屏供電局新店供電所工作人員正在給群眾宣傳安全用電。

春節期間,玉屏受寒潮侵襲,雨雪交加。南方電網貴州銅仁玉屏供電局超前謀劃、精心組織、細化措施,提前制定春節期間設備運行保障工作方案,對節日期間的應急搶修、值班值守等進行周密部署,全力做好春節期間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和電力優質可靠供應。

“把這條線路的溫度測量一下……”2月11日一早,為了保障村民正常用電,南方電網貴州銅仁玉屏供電局配電中心副經理廖維聖便帶著工作人員深入田間地頭對線路進行測溫和巡視檢查,確保電網安全運行。

廖維聖說:“自春節以來,玉屏供電局組織精干人員堅守崗位,在開展日常巡視的同時,及時掌握線路設備運行情況,對重點線路開展特巡特維、紅外測溫等保供電工作,為春節期間的電力供應提供了有力保障。”

春節期間同樣默默守護萬家燈火的還有南方電網貴州銅仁玉屏供電局新店供電所的工作人員。

“你好,我家的空開有點問題了,能過來給我看一下嗎?”

“好的,我們馬上就來。”

……

正在玉屏新店供電所值班的工作人員,接到了來自玉屏新店鎮新店村老屋組村民黃宗發村民打來的電話。從接到電話到去往群眾家解決問題不到4小時的時間,快速服務得到了群眾的好評。

黃宗發笑著說:“沒想到他們的速度這麼快,才幾個小時就來家裡把空開換了。”

春節期間受持續低溫、大雪天氣影響,南方電網貴州銅仁玉屏供電局新店供電所轄區線路受不同程度的損壞,先后造成2條10千伏線路停電影響老百姓2200余戶用電,南方電網貴州銅仁玉屏供電局新店供電所立即啟動應急預案,與局相關部門建立聯動機制,全員參與故障排查及搶修,在大年30夜18點前快速恢復了轄區內所有老百姓送電。

南方電網貴州銅仁玉屏供電局新店供電所所長楊林介紹,“春節期間我所除了全力搶修受損線路外,還開展‘安全可靠用電進家庭’活動,為21戶老百姓贈送空開並給予更換,為12戶老百姓處理室內線路故障,實實在在的讓老百姓用電無憂,使每一位老百姓都過上一個快樂祥和的春節。”

春節假期以來,南方電網貴州銅仁玉屏供電局累計出動搶修人員90余次,車輛20余次,保障了全縣網安全穩定運行。(圖/文 李平、蔡林)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