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聚焦2022貴州兩會>>代表委員訪談

劉良代表:布局“旅游+”“+旅游”推動產業融合發展

2022年01月24日08:4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趙相康

“圍繞‘兩大提升’目標,實施‘四大行動’,貴州旅游產業化精准施策,思路很清晰,路徑很明確,方法很得當。”1月20日,省人大代表,貴州旅投集團黨委副書記、董事劉良認真學習2022年貴州省政府工作報告后,對貴州加快推進旅游產業化充滿信心。

劉良介紹,2021年全省旅游產業化推進大會召開后,貴州旅投集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為統攬,按照“全省旅游業龍頭企業、省旅游業投融資平台、全省旅游資源整合主體”功能定位的要求,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標,緊緊圍繞全省旅游及相關產業增加值、游客人均花費“兩大提升”目標,深入實施市場主體培育、旅游業態升級、服務質量提升、盤活閑置低效項目“四大行動”,奮力推動旅游大提質,多措並舉助力多彩貴州民族特色文化強省和多彩貴州旅游強省建設,讓每一個游客都能盡情仰觀貴州山水之美、俯察黔地品類之盛,實現“臨清風,對朗月,登山泛水,意酣歌”的詩意出行。

“去年,我們克服疫情的影響,在旅游產業化道路上取得了階段性的突破。”劉良表示,作為整合旅游產業資源的重要投融資平台,為適應當下旅游產業發展新需要,貴州旅投集團正聚焦主責主業,構建投資置業、文化旅游、旅游商貿、旅游金融、創業投資、資產管理、旅游制造及旅游科技8大業務板塊,布局“旅游+”“+旅游”推動產業融合發展。把資源整合起來,把產品開發出來,根據市場分析開展精准投入,提高旅游行業的效益和質量。

“2022年,我們將繼續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為引領,努力把貴州旅投集團打造為引領帶動全省旅游業發展的龍頭市場主體,打造為全國、全省有重要影響力的旅游集團。”劉良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