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聚焦2022貴州兩會>>兩會進行時

旅游業轉型發展

2022年01月24日08:4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2021年是貴州旅游業轉型發展之年。這一年,貴州把全省旅游工作重點從注重項目建設轉到更加注重經營管理、優化服務、培育品牌、提升效益上來。

圍繞“兩大提升”目標,實施“四大行動”。通過穩妥推進國有旅游景區和涉旅國有企業改革,引進國內外優強旅游企業,扶持旅游市場主體發展壯大,大力實施旅游市場主體培育行動。通過著力推動融合發展,著力發展避暑度假旅游、特色康養旅游、紅色旅游、特色文化旅游、鄉村旅游、體育旅游、特色旅游商品等,推動旅游消費,推動旅游目的地城市打造,大力實施旅游業態升級行動。通過提升基礎設施、景區品質、住宿品質、餐飲品質、人才素質、服務品質、旅游環境,強化市場監督,大力實施旅游服務質量提升行動。通過摸清家底建立台賬,推動閑置項目盤活,推動低效項目提升,推動違規旅游項目處置,推動旅游重大項目建設,大力實施盤活閑置低效旅游項目攻堅行動。改革旅發大會舉辦方式,更加注重面向市場主體,更加突出招商推介功能。

當下的貴州,正把大力推進旅游產業化作為高質量發展和擴大內需的重要支撐。在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2022年高質量發展主要目標中,旅游及相關產業增加值增長15%以上,游客人均花費增長10%以上。(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曹雯整理)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