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聚焦2022貴州兩會>>兩會進行時

帶著“杰仔”“眉妞”上兩會

2022年01月24日08:3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省兩會期間,我們推出了‘貴州年· 最多彩’動漫短視頻,將貴州獨特的溫泉資源、絢麗的民族節慶、流光溢彩夜貴州以最炫最潮的方式展現給世界,誠邀世界和全國人民到貴州體驗最多彩的貴州年。”1月21日,省政協委員、貴州吉源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魏紅杰在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分組討論的現場,向記者介紹自己的“杰仔”和“眉妞”。

曾連續4年舉辦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的貴州,向全國輸出了一半以上的汽車拉力車手,頗具影響力。作為貴州汽車運動的領軍人物,魏紅杰創建的貴州吉源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自2018年以來一直在動漫IP形象領域探索實踐,於2019年推出了率真、陽光、奮進、勵志的賽車手“杰仔”動漫IP形象,並相繼推出“杰仔游貴州”“我在貴州等你”“流光溢彩夜貴陽”等動漫短視頻﹔又在2021年推出機靈、靚酷、善良、美麗的機車手“眉妞”動漫IP形象,與“杰仔”一起搭伴游貴州。

“在視頻網絡及自媒體高度活躍的當下,使用動漫IP人物將文創產品、旅游資源、城市品牌和受眾認知結合在一起是強有力的呈現,也是吸引年輕消費群體的有效方式。在日本,熊本熊動漫IP形象的誕生掀起了千億文旅經濟狂潮。”對此,魏紅杰希望“杰仔”和“眉妞”動漫IP形象的打造能夠與貴州旅游品牌形象宣傳深度融合,與旅游景區、旅游資源的推廣相融合,並開發出獨具特色的文創產品與文旅衍生產品。(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曹雯)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