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聚焦2022貴州兩會>>兩會進行時

旅游產業化讓景區在發展中獲益頗豐

2022年01月24日08:31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盤州娘娘山景區冬季旅游正旺,越來越多的游客選擇來這裡住宿、泡溫泉。”1月20日,省人大代表、貴州娘娘山高原濕地生態農業旅游開發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馳告訴記者。

“貴州加快推進旅游產業化建設,讓景區在發展中獲益頗豐。”張馳表示,旅游產業化發展更加注重經營管理、優化服務、培育品牌、提升效益。為更好地服務游客,景區遵循省委、省政府戰略統籌,在提升游客安全感、體驗感等方面入手,開展了提供優質的接待服務、提升景區旅游安全建設、豐富旅游產品、推進旅游宣傳等一系列有效舉措,使景區服務質量和水平進一步提高,景區的吸引力和經濟效益逐漸增強。2021年,景區共接待游客人數41.2萬人,其中接待過夜游客14.13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540.6萬元。

“為加快推進旅游產業化,目前,景區在積極開展冬季旅游活動。”張馳說,2022年,景區將積極招商引資一些投資小見效快的小項目﹔豐富景區業態,完善產業鏈條,提升游客的體驗感﹔依托“農村‘三變’改革發源地”“全國森林康養基地”“全國新型職業農民培訓基地”“國家濕地公園”“省級勞模療休養基地”等品牌,不斷完善配套設施,豐富產品業態﹔以游客滿意度為導向,全面提升員工的服務水平,積極尋求有運營管理經驗的團隊合作,提升景區的運營能力。(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趙相康)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