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聚焦2022貴州兩會>>兩會進行時

大數據產業持續 高速高質量發展

2022年01月24日08:3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這是2021年數博會期間,觀眾在參觀5G智慧城市模型。未來,我們的城市一定更美好。”指著一張圖片,省政協委員、貴州省大數據局副局長婁鬆告訴記者。“2021年,貴州大數據產業及數字經濟持續高速高質量發展,增速預計繼續位居全國前列,對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強有力支撐。”

從“一張白紙”到全球矚目,貴州不斷做強做優數字經濟產業。2021年,貴陽大數據科創城啟動建設,華為雲全球總部落地貴安,全省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收入同比增長59.3%,增速預計位居全國第一。在產業數字化方面,深入實施“萬企融合”,持續推動各行各業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協同化轉型升級,推動實體經濟企業“上雲用數賦智”,2018年以來已經累計推動23000多家企業上雲。同時,貴州堅持適度超前建設,獲批建設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國家(貴州)樞紐節點,蘋果、華為數據中心投用,貴陽貴安成為全球超大型數據中心最集聚的地區之一。此外,貴州省數據要素流通交易平台上線,數據流通交易探索各項工作不斷加快。

婁鬆說:“我們將認真貫徹省兩會精神和既定目標任務,繼續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實施數字產業大突破、‘萬企融合’大賦能、數字設施大提升、數據要素大開發四大行動,建設全國大數據電子信息產業集聚區,打造全國數據融合創新示范高地、全國數據算力服務高地、全國數據治理高地,實現數字經濟萬億倍增,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黃鎮華)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