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聚焦2022貴州兩會>>兩會進行時

海外僑胞代表列席貴州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

2022年01月24日08:21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這次會議讓我深入了解貴州,各地、各行業都在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祝貴州的明天越來越好!”列席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令斯洛伐克貴州商會會長盧榮玉感到很振奮。

自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省政協連續邀請關心、支持貴州發展,對貴州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致力於推動貴州對外交往的海外僑胞代表列席政協全會。

今年會議期間,來自美國、斯洛伐克、意大利等8個國家的海外僑胞代表列席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會,與省政協領導及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交流,了解貴州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共謀高質量發展良策。

“作為藝術工作者,我們將進一步講好中國故事、貴州故事。”來自美國的海外僑胞代表尤雁子表示。

貴州海外青創會副會長黃小玉說:“將主動融入貴州對外開放大局,在貴州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中展現作為。”

“我們將持續助力貴州特色產品、特色企業‘走出去’,把好的企業、文化、技術‘引進來’。”日本貴州總商會創會會長張馨雲說。

美國貴州商會副會長劉進杰、智利貴州商會會長陳翔宇、意大利貴州商會名譽副會長朱從軍、巴西貴州總商會會長鐘薇就貴州對外貿易發展與大家深入交流,建議貴州抓住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等完善政策舉措,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外向型經濟高質量發展。

會議期間,海外僑胞代表們前往黔西市新仁苗族鄉化屋村和貴安新區華為雲數據中心考察,感受貴州鄉村振興取得的成效,體驗貴州數字經濟發展成果。

在化屋村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阿聯酋貴州商會常任會長黃娟娟關注了當地農特產品,表達了對“黔貨出海”的信心。“貴州農業產業優勢明顯,將盡全力把貴州農產品推向國際市場。”

省政協港澳台僑與外事委員會主任、海外僑胞小組召集人朱江華表示,近年來,省政協不斷擴大“國際朋友圈”,邀請海外僑胞代表參加省政協組織的各類活動,凝聚僑心僑智僑力,助力貴州擴大開放和高質量發展。(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李海欽)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