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聚焦2022貴州兩會>>兩會進行時

貴州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收到提案737件立案701件

2022年01月24日08:11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陳曦 李海欽)1月23日下午,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表決通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貴州省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二屆五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至會議期間提案征集截止時間,大會共收到提案737件,經審查,共立案701件。

在立案提案中,委員提案421件,佔60.06%﹔集體提案280件,佔39.94%。按類別劃分,經濟建設方面232件,佔33.10%﹔政治建設方面39件,佔5.56%﹔文化建設方面58件,佔8.27%﹔社會建設方面327件,佔46.65%﹔生態文明建設方面45件,佔6.42%。

今年的提案內容主要集中在“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加強民主政治建設推動全面深化改革、挖掘特色優勢推進多彩貴州文化繁榮發展”“提升社會治理能力推動社會事業全面發展”“發揮生態最大競爭優勢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五大方面。這些提案緊扣中心、服務大局,緊緊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圍繞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為奮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積極建言獻策﹔緊貼社情、反映民意,既表達了社會各界的願景期望,又反映了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具體問題﹔緊抓質量、精准建言,選題更加聚焦,調研更加深入,分析更加透徹,意見建議的科學性、針對性、可行性明顯增強。

根據《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貴州省委員會提案工作條例》規定,本次會議期間審查立案的提案,會后交相關單位辦理。提案提交截止時間之后收到的提案,將及時組織審查立案和交辦。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