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黎平縣:多舉措加強安全生產風險防范

2022年01月24日17:3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歲末年初之際,黎平縣召開安全生產工作部署會議,強化全縣安全生產風險防范意識,多舉措狠抓各領域安全生產工作,夯實安全生產基礎,確保安全生產平穩有序。

全面壓緊壓實責任 確保責任落地落細

全面貫徹落實地方黨政領導干部安全生產責任制,各鄉鎮(街道)、各部門認真履行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的職責,層層壓實安全生產責任,筑起橫到邊、縱到底、不留死角的安全生產責任網、監督網和保障網。全面梳理安全生產各環節、各領域可能存在的監管盲區和制度漏洞,防止失察漏管,堅守安全“紅線”,筑牢安全底線,嚴謹細致抓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確保安全工作落地落實。

全面做好排查整改 確保隱患整改銷號

持續推動安全生產“雙排”行動,對在安全檢查工作中發現的問題,以“零容忍”的態度依法依規進行處理,限期整改落實到位。加快實施道路生命防護工程,加大橋梁、隧道、雨霧凝凍、事故多發等重點時段、路段巡查力度及風險提示,及時消除各類風險隱患﹔對排查中發現的安全隱患,建立台賬,要求相關責任單位限時落實整改,並定期“回頭看”整改結果,做到較真碰硬,確保檢查全覆蓋,整改銷號﹔截至目前,派出檢查組909組次,檢查企業(場所、農戶等)11300多家次,排查安全隱患549項(重大隱患0項)。

加大執法檢查力度 確保安全監管無死角

各單位健全完善應急預案,成立應急救援隊伍,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時刻保持備勤狀態,及時處理各類安全突發事件﹔深入開展道路交通安全專項整治行動,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對人員密集場所、市政公用設施、建筑施工、老舊房屋、燃氣等重點行業進行全方位監督檢查,堅決杜絕較大事故的發生,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和財產安全。(梁衡)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