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安新區視窗>>貴安動態

湖潮鄉開展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2022年01月24日10:10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近日,貴安新區湖潮鄉聯合貴安高鐵客運站建設項目組開展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本次演練模擬春節過后,兩名建設項目組員工進入工地前,經體溫測量,發現體溫高於37.5攝氏度。演練中,工作人員先對兩名建設項目組員工的行程碼、健康碼進行查驗,並迅速報告防疫應急領導小組。隨后,領導小組一聲令下,各項目組人員聞聲而動,快速引導疑似病例到隔離點,對其旅居史、外出情況、身體狀況等進行詢問,並填寫《發熱人員信息日報表》,進行三次體溫復測。在確定發熱后,工作人員立即層層上報進行移交處理。同時,工作人員立即對項目工地各處進行全面消殺,安排其他勞務人員在宿舍內進行隔離,禁止人員出入,等待分批開展核酸檢測。最后,醫護人員將兩名疑似病例運送到定點醫院進行核酸檢測並作進一步處理。

演練過程中,所有參演人員分工明確,嚴格按照演練工作要求,真實模擬各環節實際工作場景,進一步增強了疫情防控意識,提高了全體員工的防疫、疏散能力和管理者的組織、協調、指揮能力。

下一步,湖潮鄉將持續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政策,排查疫情風險,確保項目人員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梁俊鵬)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