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聚焦2022貴州兩會>>代表委員訪談

貴州省人大代表祝時英:我們茶農的日子會越來越好

2022年01月23日14:07 | 來源:多彩貴州網
小字號

多彩貴州網·眾望新聞訊 (本網記者 任端毅 楊婕)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特別提出,要把提高農民收入作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的核心任務,讓我很受鼓舞,也給了我們農民很大的信心。”貴州省人大代表、貴定縣雲霧鎮燕子岩村茶農祝時英說。

在接受採訪時,祝時英向記者展示了燕子岩村生產的茶葉。她告訴記者,貴定的雲霧茶很出名,在黨委政府的幫助下,很多農民都靠著茶產業脫貧致富,自己就是其中一員。

“后來,我還開起了茶葉加工廠,村裡很多人就把自家採的茶葉賣給我,我負責加工、銷售,帶著他們一起致富。”祝時英說,自己的茶園和加工廠幾乎全年無休,對工人的需求量也很大。村裡的人隻要有空,都會到她的茶園或者加工廠務工,每天的工資80至300元不等。“我們村很多老人,忙完自己家的事,閑不住,就到我那裡干活。一年下來,有的人也有一萬來塊錢的收入。”

“《政府工作報告》還提出,要持續推進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推進鄉村建設。我相信,在各級黨委政府的領導和幫助下,我們的茶產業會越來越壯大,我們的茶葉產量和質量會越來越高,銷路會原來越寬廣,我們茶農的日子,也會越來越好。”祝時英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