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聚焦2022貴州兩會>>兩會進行時

李炳軍參加六盤水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堅定不移走好高質量發展之路 奮力為人民群眾創造更加美好生活

2022年01月23日08:3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陳毓釗)1月22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來到六盤水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堅定不移走好高質量發展之路,奮力為人民群眾創造更加美好生活。省政協原主席王正福,省領導盧雍政、何力、王忠參加審議。

會上,李剛、張定超、王建偉、李仕強、柳光線、徐鴻雁、吳堅、肖明、熊兆美、蔣澤選等代表先后發言。大家對報告表示贊同,同時圍繞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李炳軍說,完全贊成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省政府將自覺接受人大法律監督,虛心聽取、認真辦理人大代表意見建議,不斷提高法治政府建設水平。

李炳軍指出,過去一年,全省上下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全力推進工作重心轉移,初步構建起高質量發展的“四梁八柱”,辦成了不少大事難事,高質量發展在破解多重約束、克服諸多困難中邁出堅實步伐。做好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准確把握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科學制定戰略策略,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李炳軍強調,要把發展產業作為首要任務,全力以赴推動工業做大做強,鞏固提升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成果,持續提高旅游業發展效益,夯實高質量發展的堅實支撐。要堅持人民至上,把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為民造福作為最大政績,全力鞏固拓展脫貧成果,銜接推進鄉村振興,切實提高農民收入水平,加快補齊民生短板,切實把老百姓“急難愁盼”問題辦實辦好。要大力推進改革開放創新轉型,持續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搶抓機遇擴大對內對外開放,在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上奮起直追,切實增強高質量發展動力活力。

李炳軍強調,要以對黨和人民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推動全省政府系統改進作風、提高效率,擔當作為、狠抓落實,以刀刃向內的勇氣、猛藥去疴的決心、滴水穿石的韌勁,堅決革除作風上的頑瘴痼疾,以過硬作風推動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參加審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