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聚焦2022貴州兩會>>兩會進行時

諶貽琴在參加安順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鼓足發展干勁 樹立工作高標 干成一番新事業 干出一片新天地

2022年01月23日08:31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許邵庭)1月2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來到安順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省級領導慕德貴、譚炯、蔡朝林、張群山參加審議。

會上,楊昌鵬、宋曉路、姜偉、羅昌華、湯輝、潘登嶺、謝詠梅、王敏等代表先后發言,對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給予高度評價,表示完全贊成,並結合工作實際提出意見建議。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諶貽琴說,慕德貴同志作的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栗戰書委員長在貴州調研時的講話要求,是一個高舉旗幟、彰顯法治、發揚民主、求真務實的好報告。過去一年全省各級人大和廣大人大代表深入貫徹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扎實做好立法、監督、執法檢查等工作,創新開展“一點十面”等工作,把全過程人民民主體現到增進民生福祉的具體行動中,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新進步,為全省高質量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諶貽琴充分肯定了安順過去一年取得的成績。她指出,要堅定不移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總遵循、總綱領、總指針,不斷加深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全力以赴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諶貽琴強調,站在新起點、邁步新征程,安順加快發展其勢已成、其時已至、其興可待。要在鼓足干勁上有新氣象,進一步提振發展自信,對標高質量發展要求,使出“闖”的干勁、拿出“搶”的狀態,勇於爭一流、創一流、當一流,努力以各項工作的高質量推動發展的高質量。要在融入“強省會”行動上有新作為,按照“對接省會、依托省會、服務省會、融入省會”的思路,加強與貴陽、貴安在交通基礎設施上互聯互通,在產業發展上融合互補,在生態建設上共保聯治,在公共服務上共建共享,在機制創新上共商共創,努力在貴陽—貴安—安順融合發展上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要在踐行“一切為人民打算”上有新擔當,在為誰執政、為誰用權、為誰謀利這個根本問題上頭腦要特別清醒、立場要特別堅定,扎實做好教育、醫療、住房、就業等各項民生保障工作,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著力鞏固拓展好脫貧攻堅成果,加快城鄉居民增收步伐,全面防范化解各領域矛盾風險,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諶貽琴強調,黨風廉政建設永遠在路上,反腐敗永遠在路上。安順市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擔負好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持續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在全面從嚴治黨上有新風貌。各級領導干部務必做到境界要高、守紀要嚴、交友要慎,把嚴格要求自己作為終身必修課,擰緊“總開關”,練就“金剛不壞之身”。要持續加強黨性修養,自覺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堅定理想信念,不斷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要堅決守牢拒腐防變的防線,經常對照黨規黨紀、對照法律法規檢視反思,算好政治賬、經濟賬、良心賬“三本賬”,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以身作則管好配偶、子女。要嚴格交友原則,把握好公私界限,處理好親清關系,防范形形色色的“圍獵”腐蝕,努力形成“親”不逾矩、“清”不疏遠、公正無私、有為有位的新型政商關系。

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審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