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聚焦2022貴州兩會>>兩會熱1℃

走好新的趕考路 履職盡責顯擔當

——貴州省政協委員觀點集萃

2022年01月22日08:5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是在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連日來,出席會議的委員們參加全體會議、小組會議,學習討論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在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會上的重要講話,審議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回顧2021展望2022,談認識、講感受、獻良策、謀發展。

發展成就振奮人心

李瑤委員:2021年的成績,我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激發了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的決心和信心。

楊同光委員:諶貽琴書記的講話,總結了2021年不平凡的工作,指明新的趕考路前進方向,講話政治立場鮮明,自強自信,催人奮進。

肖雲慧委員:去年面對全球疫情和經濟下行壓力,“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讓我們倍感自豪。

朱文東委員:講話催人奮進、振奮人心,從四個方面概括了去年全省發展取得的成就,為貴州開啟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和目標。

張仁德委員:講話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工作,也對委員們寄予了希望,聽了諶貽琴書記的講話感到親切踏實,立場更堅定,方向更明確。

“四點希望”指引方向

付樂欣委員:諶貽琴書記的講話充分肯定省政協一年來取得的成績,並對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走好新的趕考路提出了“四點希望”,為我們履行職能指明方向。

郁鐘銘委員:將認真貫徹落實講話要求,認真履職盡責,圍繞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展現政協委員風採。

潘玉鳳委員:將在工作中有序安排對市縣政協委員的培訓,上下聯動共同履行好政治協商、參政議政、民主監督職責,切實解決基層政協“兩個薄弱”問題。

白敏委員:希望全面加強對委員履職能力提升的培訓,進一步提高委員撰寫提案和建言資政的能力和水平。

楊政宇委員:希望完善政協委員考核機制,充分調動委員履職盡責的積極性。

新趕考路勇毅前行

黃宗洪委員:2022年工作比喻為“趕考”,四個“走好新的趕考路”明確了工作部署,我們堅信新的一年必將會取得更加輝煌的成就。

黃琳委員:中央和省委的工作推進到哪裡,我們的調研就跟進到哪裡。發揮自身特色優勢,找准履職盡責的切入點、結合點、著力點,提升建言資政質量水平。

徐大佑委員:堅守人民立場,勇於自我革命,走好新的趕考路,認真履職,扎實開展調查研究,做好參政議政工作。

黃曼委員:努力提升參政議政、建言獻策的能力水平,在鄉村振興、招商引資中積極發揮優勢和作用,為全省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

胡微微委員: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等為主要內容,扎實做好文史研究、期刊編輯、書畫藝術創作等工作。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李海欽 整理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