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供應鏈金融賦能實體經濟發展

招商銀行貴陽分行落地貴州省首筆供應鏈票據業務

2022年01月20日12:2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月20日電 1月14日,電建集團某成員單位通過招商銀行“雲証”供應鏈平台成功簽發供應鏈票據,並於15日在招商銀行貴陽分行完成供應鏈票據貼現,成功落地貴州省首筆供應鏈票據業務,打通全省供應鏈融資新渠道。

去年中國人民銀行貴陽中心支行召開貴州省商業承兌匯票信息披露暨供應鏈票據政策宣講會,會議指出推廣發展供應鏈票據業務是金融精准服務供應鏈產業的具體措施,對於推動供應鏈金融規范創新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自招行推出“雲証”供應鏈平台以來,招商銀行貴陽分行針對供應鏈票據業務開展專項營銷,持續跟進核心企業,緊抓客戶年初付款需求,攜手中企雲鏈共同營銷電建集團某成員單位嘗試供應鏈票據場景。該企業在國內為100多個光伏、風電工程提供全產業鏈運營運維服務,其產業鏈上有多級中小微供應商,招商銀行貴陽分行通過優質的服務方案,以客戶需求為中心,充分發揮供應鏈票據的獨特優勢,實現核心企業商業信用的全鏈條輸送,得到了客戶的高度認可。通過業務線上化在短短兩天時間內高效完成平台注冊、資料審核、信息披露、供票出票及貼現等操作,成功落地全省首筆供應鏈票據業務(承兌+貼現),並聯同中企雲鏈公司落地全省首筆非銀行平台供應鏈票據貼現業務。

供應鏈票據能夠從根源上促進應收賬款票據化的發展,將票據嵌入供應鏈場景,有效傳導供應鏈條上的商業信用。與傳統票據相比,供應鏈票據業務的核心競爭力在於票據金融服務與企業供應鏈場景的無縫對接,可實現票據金額的拆分、支付和流轉,為核心企業和供應商提供了一站式全流程票據綜合服務。不僅解決了企業持票與付票金額不匹配的問題,還通過傳遞核心企業的優質商業信用,降低供應鏈條上企業的綜合融資成本,實現中小企業“精准滴灌”。

招商銀行始終將票據業務作為破解中小企業融資難的重要抓手,通過票據大管家品牌作為綜合票據業務服務的接入口,持續升級“招銀閃貼”、“招銀閃承”等線上化票據服務產品。去年在上海票據交易所指導下推出供應鏈票據業務,針對不同行業直擊客戶痛點,為客戶提供個性化的供應鏈票據服務,豐富供應鏈票據的應用場景,優化用戶體驗,用實際行動精准助力實體企業。

招商銀行貴陽分行將繼續秉承“以客戶為中心,為客戶創造價值”的理念,進一步發揮好票據在供應鏈中的作用,深化票據的支付和融資功能,生態化經營供應鏈票據,發揮其場景賦能的優勢,為全省的實體經濟發展添磚加瓦。(陽茜、熊暢)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