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陳志敏:不忘初心擔使命 真情幫扶獻愛心

2022年01月13日16:5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一名黨員一面旗幟,一顆初心一份責任。自開展東西部扶貧協作以來,一批批來自廣州市海珠區的援黔專家帶著先進理念和技術來到福泉,用點滴行動真幫實扶,贏得了福泉廣大干部群眾的認可和贊譽。

來自廣州市海珠區昌崗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中醫及康復理療科醫生陳志敏就是援黔專家其中一位,2019年12月,陳志敏帶著自己的使命跨越千裡,從廣州到福泉,用實際行動踐行著醫者仁心的錚錚誓言。

陳志敏正在給患者看病。

在福泉市中醫醫院亞健康管理中心,陳志敏醫生正在給患者王美海進行耳灸,得知陳志敏醫生即將返回廣州,她心中有萬千不舍。今年三月,王美海因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導致下肢麻木,行走坐臥非常困難,經過陳志敏醫生的連續治療,康復出院,直到現在沒有復發過。

“在這裡治療了九天,就這樣好了,我不知道用什麼言語來感謝陳醫生,很感謝他,治療我這個病他費了很多心思,他真的太好了,服務技術真的算是一流的。” 王美海說。

2019年12月,陳志敏隨入黔醫療支援隊伍首次來到貴州,在福泉市中醫醫院康復分院開始了為期三個月的醫療幫扶。2020年8月,陳志敏始終牽挂著在福泉市中醫醫院的點點滴滴,於是他再次請纓回到福泉中醫醫院開展醫療幫扶,這一幫就是一年。

在工作中的陳志敏。

但一年的幫扶期很快過去,原本能回廣州與家人團聚的陳志敏又向組織請纓,決定繼續留在福泉。這一次,他的妻子龍冰也跟隨陳志敏來到福泉。在福泉幫扶的日子,陳志敏一心“醫病”、專心“幫扶”的行動讓妻子感動,她逐漸理解了丈夫三次請纓留泉幫扶的原因,妻子龍冰也是一名醫務人員,來到福泉后,她也參與到醫療幫扶隊伍中,與丈夫並肩作戰。

在福泉開展醫療幫扶期間,陳志敏沒有“留一手”,而是傾盡所學在院裡做好“傳幫帶”工作。陳志敏通過門診咨詢、住院治療、下鄉義診、查房、疑難病例討論、學術講座等方式,不斷提升科室醫護人員的醫療技術水平﹔同時,他運用手針、耳針、董氏奇針等中醫特色治療解決患者的病痛,幫助患者康復。

陳志敏入泉開展醫療幫扶以來,他以精湛的醫術、耐心細致的服務獲得了患者的信任,也獲得了幫扶醫院及醫生的肯定。如今,第三次幫扶時間即將結束返回廣州,回顧在福泉的點點滴滴,陳志敏感慨萬千:“這是一生難忘的經歷,感覺就是我一生中感覺最好的一次鍛煉的機會,感謝組織,感謝福泉人民以及院領導給我這個鍛煉的機會,讓我能夠把我的所長最大程度地發揮出來。”

不忘醫者初心,牢記幫扶使命。在幫扶的最后一段時間裡,陳志敏仍然盡心盡力工作,堅持站好最后一班崗,他將自己多年積累的醫療技術、專業知識毫無保留的傳授給了福泉市中醫醫院醫務人員,為醫療幫扶默默貢獻著自己的力量,書寫著東西部扶貧協作對口幫扶的動人篇章。(圖/文 鄧丕麗、楊寒)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