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日報看貴州>>蘇濱

貴州開啟森林生態系統大樣地生物多樣性調查

2022年01月17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貴陽1月16日電 (記者蘇濱)記者日前從貴州省林業局獲悉:由貴州大學和貴州茂蘭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相關人員組成的調查組,開啟了貴州首個森林生態系統大樣地生物多樣性調查。

據了解,該森林生態系統大樣地按國際標准建設,總面積25公頃,建於茂蘭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調查組擬對大樣地內全部植物、動物、微生物及其無機環境開展系統、全面、深入的調查研究和長期監測,預計2022年底前完成大樣地內胸徑1厘米以上全部樹木的本底調查與建檔工作。

經過初步調查,目前僅種子植物已記錄450余種,隸屬105科210屬,主要建群種有圓果化香、天峨槭等﹔國家重點保護野生植物主要有煥鏞木(單性木蘭)、小葉兜蘭等10余種。調查組將持續開展種子植物、石鬆類和蕨類植物、苔蘚植物、大型真菌、地衣以及脊椎動物、無脊椎動物等專項調查監測。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17日 第 14 版)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