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征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貴陽召開

2022年01月22日09:0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李中迪 程星 文丹)1月20日下午,為貫徹落實全國征兵工作會議精神,省政府、省軍區在貴陽召開全省征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全面總結去年全省征兵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點任務。

會議指出,2021年,全省征兵戰線堅決貫徹“一年兩次征兵”改革部署,嚴格落實國務院、中央軍委征兵命令,軍地一心、狠抓落實,圓滿完成年度征兵任務,大學畢業生征集比例達到45.9%,退兵率大幅下降,我省在全國征兵“五率”考評排名穩步提升,繼續保持第一陣營。會議明確,2022年全省征兵工作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穩控大學生征集比例,進一步突出各級各類院校畢業生征集,嚴把標准確保兵員質量,努力推動我省征兵工作質量再上新台階。會議強調,征兵是法律賦予政府的一項重要政治責任。各級各部門各高校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一把手”責任制,形成工作合力。進一步聚焦大學畢業生、理工類大學生和備戰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征集重點,不斷加大政策激勵力度,健全完善政策體系。要加強檢查考評力度,突出考評結果運用,督促各級持續發力用勁,保証工作末端落實。要堅決守牢廉潔征兵底線,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改進工作模式,確保征集全流程安全有序。

會議明確,“一年兩征”時間安排與去年相同,上半年征兵2月15日開始,3月31日結束﹔下半年征兵8月15日開始,9月30日結束,全國征兵網報名通道www.gfbzb.gov.cn已全面開啟。征集年齡較往年有所放寬,男青年為2022年年滿18至22周歲,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符合畢業條件的畢業班學生放寬至24周歲,研究生畢業生及在校生放寬至26周歲﹔女青年為2022年年滿18至22周歲,全日制研究生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放寬至26周歲,上半年征集的2021年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本專科應屆畢業生放寬至23周歲。

省征兵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領導,駐筑省屬高校領導,省征兵辦公室工作人員參加主會場會議。市、縣兩級征兵工作領導小組領導和成員,轄區高校領導,市、縣兩級征兵辦公室工作人員,鄉(鎮、街道、社區)武裝部負責同志在軍分區(警備區)、人武部參加會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