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三都視窗>>三都時訊

三都:積極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2022年01月21日10:06 |
小字號

1月19日,共青團三都縣委將志願服務活動與新時代文明實踐相結合,聯合富民村鎮銀行組織開展以“青春志願行 溫暖回家路”為主題的暖冬行動。

活動開展前,團縣委邀請相關醫護人員對志願者們進行個人防護和疫情防控知識培訓,並教授志願服務內容。

當天,志願者就投入到了志願服務工作中。在進站口,志願者引導旅客有序排隊,並提醒他們帶好口罩,做好相關疫情防控工作。在出站口,志願者們為返鄉旅客針對三都疫情防控相關措施進行講解,並發放宣傳冊,讓返鄉群眾及時了解疫情防控相關情況。

“今天是上崗的第一天,在縣團委的帶領下我也學會了個人的基本防護知識,同時也服務了返鄉的群眾。”大學生志願者韋小麗說。

據了解,本次服務活動開展時間從1月19日至31日。為做好今年“暖冬行動”志願服務工作,縣團委積極引導志願者參與2022年春運“暖冬行動”服務,共同營造三都平安出行、溫暖同行的良好秩序和氛圍。

“本次活動主要招募大學生志願者和社會志願者參與到春運中來,重點以開展疫情防控提醒、重點人群服務、次序引導等工作。”團縣委書記潘吉昌說。(王殷富、張宇)  

來源:三都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