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七星關區視窗>>新聞資訊

七星關區首批出租車招呼站啟用

2022年01月21日08:59 |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七星關區交通運輸局獲悉,為方便乘客文明有序上下車,杜絕出租車隨意在路邊亂停亂靠現象發生,七星關城區主干道設置了40個出租車招呼站並已啟用。

1月11日,記者在威寧路西客站附近看到,工人們正在進行出租車位施劃,設置停車標識。沒過多久,一個非常醒目的出租車車位就完成了。

據七星關區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大隊辦公室副主任杜會波介紹,由於之前城區沒有出租車臨時停靠點,因此造成出租車亂停亂靠現象的發生。為緩解這一現象,由七星關區交通運輸局牽頭成立出租車招呼站設置領導小組,根據實地勘察,按照先試點后推廣、分步實施的工作思路,在城區主干道設置出租車招呼站40個。

“我們是根據國家相關標准劃出租車招呼站的,除了在停車位裡有一個‘出租車’的專用標志之外,旁邊還立了一個‘出租車招呼站即停即走’標志牌,提醒出租車不能長時間在停靠點滯留待客。”杜會波說,出租車招呼站僅供出租車使用,社會車輛不能停放,否則有關部門會進行相應的處罰。

出租車招呼站啟用后,出租車司機需按要求規范停車,也呼吁乘車的市民到指定的招呼牌處打車。交警、綜合執法、交通運輸等部門將按照各自的職責,切實加強出租車臨時上下客停車等有關工作的管理,引導出租汽車規范停放、規范運營,確保正常的交通秩序。

據了解,新增的40個出租車招呼站為第一期規劃,主要集中在學校、醫院及銀行附近。后期,七星關區交通運輸局將進一步對城區實際情況進行研判,規劃更多的出租車招呼站。(七星關區融媒體中心)

來源:畢節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