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貴州省農業農村廳:扎實推進2022年農業農村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01月21日09:1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20日,貴州省農業農村廳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省委書記諶貽琴在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會上的講話、省長李炳軍在省人大十三屆五次會議上所作政府工作報告精神,安排部署落實措施,謀劃推進2022年農業農村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受廳黨組書記、廳長張集智同志委托,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明同志主持會議。

會議現場。

會議認為,諶貽琴在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會上的講話,全面總結了去年貴州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顯著成績,對走好新的趕考路、喜迎黨的二十大發出了全力向前的時代強音。李炳軍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對今年目標任務作出了安排部署,描繪了催人奮進的宏偉藍圖。全廳黨員干部要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深入學習領會諶貽琴講話和政府工作報告精神,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奮力攻堅克難,扎實推動農業農村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與會同志圍繞推進2022年農業農村經濟社會發展進行討論發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堅決把貫徹落實好政府工作報告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對標對表政府工作報告明確的目標任務和各項指標,認真組織分析研究,逐項進行細化分解,將工作任務分解落實到市縣和相關處室,明確具體責任,扎實推動落實。要聚焦糧食生產、促進農民增收、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產業結構調整、市場主體培育、種業振興、農產品加工和品牌建設等重點工作,加強調查研究,細化工作措施,奮力開創農業現代化工作新局面。

會議現場。

會議強調,要嚴格按照省政府系統“改進作風、狠抓落實”年要求,大力開展整治慢作為、不作為、亂作為、文山會海、官僚作風、弄虛作假等現象,結合深入開展梳理工作、梳理問題、梳理原因、梳理目標、梳理措施“五梳理”工作,堅決以刀刃向內的勇氣、猛藥去疴的決心、滴水穿石的韌勁,堅決革除作風上的頑瘴痼疾,錘煉過硬作風,推動工作落實,確保工作實效,再創工作佳績。

在家廳領導班子成員、廳級干部,總師、廳機關各處室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貴州省農業農村廳供稿供圖)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