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

貴陽產控集團推出500億元融資項目 取得良好推介效果

2022年01月21日07:5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伴隨著“強省會”行動的奮進號角,在貴陽市上下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之際,貴陽市國有企業龍頭——貴陽產控集團公布了一份亮眼成績單:2021年,集團實現營業收入316億元,較成立之初增長4倍﹔利潤總額較成立時增長近4倍,達到了25.4億元﹔資產規模逐年增長,超過了3200億元﹔資產負債率控制在52%以內,優於地方國企資產負債率平均值。

貴陽產控集團強力推進大數據科創城項目建設。圖片由貴陽產控集團提供

亮眼成績隻能代表過去,提前謀劃項目才能擁抱未來!貴陽產控集團黨委堅持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在2021年四季度的多次黨委會上提前謀劃2022年相關工作,為2022年一季度“開門紅”和更長遠發展積極梳理相關項目,大力爭取金融投資機構支持。2022年1月18日下午,貴陽產控集團“一起向未來”2022年“強省會”融資推介會在金陽大酒店會議中心成功舉行。交通銀行、國家開發銀行、中國銀行、農發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工商銀行、進出口銀行、光大銀行、貴陽銀行、五礦証券、中德証券等30余家金融投資機構相關負責人和貴州金控集團等省市國企有關負責人等共200余人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推介的8支債券和30個項目,引起場內外金融機構和投資機構的廣泛關注。在本次融資推介的8支債券中,已獲批和擬申報的債券各4支,其中,已獲批債券總額達146億元,包括56億元公募公司債、20億元可續期公司債、20億元永續中票、50億元債權融資計劃。擬申報債券總額100億元,包括20億元短期融資券、10億元中期票據、50億元一般產業債、20億並表ABN﹔本次融資推介的30個項目均是省市重點項目,也是貴陽產控集團助推“強省會”和“強工業”的重點項目,包括貴陽大數據科創城等“園區類”項目、花溪燕樓保租房等“城市更新類”項目和匯洋世紀動力電池等“產業類”項目三大類型,項目都有穩定的現金流、可覆蓋融資本息的收益和合理的回收期,涉及總投資超350億元,擬融資金額約235億元。

推介會取得圓滿成功,與會嘉賓紛紛表示,將以本次融資推介會為契機,全面提升與貴陽產控集團的合作水平,並在會后對重點項目進行深入交流,進一步拓寬雙方合作領域,大力提升合作層次。目前,已有眾多金融機構對接相關項目,表示願意為貴陽產控集團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務,共同助推“強省會”行動落地落實。

金融投資機構的信任和支持來自貴陽產控集團黨委全力貫徹新發展理念辦實事,在助推貴陽貴安“強省會”行動中推進產城融合。貴陽產控集團成立以來,始終堅決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戰略決策部署,堅定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和產業引領發展定位,聚焦“一體三翼”戰略布局,全力推進產業布局、資本布局、項目布局,經營管理成效顯著,發展態勢持續向好。在新發展理念的指引下,貴陽大數據科創城、蘇貴產業園等“園區類”項目已非地產項目,而是核心業態、關聯業態和衍生業態協同發展的新型產業體系綜合體,必將成為貴陽貴安高質量發展的產城融合重點項目。

推介會現場。圖片由貴陽產控集團提供

金融投資機構的信任和支持來自貴陽產控集團黨委全力貫徹新發展理念辦實事,在助推貴陽貴安“強省會”行動中全方位服務地方產業發展。匯洋世紀動力電池、天河潭景交系統等“產業類”項目,從工業、旅游業等行業全方位服務地方產業發展,一方面為貴陽貴安基礎設施落后的傳統項目賦能,增強自身發展動力,另一方面為貴陽貴安工業體系增加新能源產業等欠缺板塊,全力筑牢工業穩步發展的基石,為“十四五”期間高質量發展再添砝碼。

金融投資機構的信任和支持來自貴陽產控集團黨委全力貫徹新發展理念辦實事,在助推貴陽貴安“強省會”行動中多層次助推“城市更新”。根據國務院辦公廳近期出台的《關於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的意見》,貴陽產控集團積極搶抓機遇,多層次、多角度支持片區發展,助推貴陽貴安“城市更新”。花溪燕樓保租房、綜保區宿舍型保障性租賃住房等“城市更新類”項目,不僅極大地改善當地生活條件,更將為產業發展插上騰飛的翅膀,全面提升片區競爭力和影響力。

當前,貴陽貴安正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和市第十一次黨代會擘畫的藍圖,深入推進“四主四市”快速發展,正處於投資的黃金時期,一個項目就是一個新的增長點,一批項目就是一個新的增長極。貴陽產控集團黨委抓住時機舉辦融資推介會,為“強省會”凝聚發展能量、加速發展步伐,搶佔了貴陽貴安新年投融資的第一高地,形成產業發展“主光環”,唱響產業發展“主旋律”,為貴陽貴安高質量發展再添強勁動力。(袁振鳳)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