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七星關區視窗>>新聞資訊

七星關區阿市鄉:天麻種植帶動就業帶富百姓

2022年01月19日09:1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曾家祥 陳偉 邱煉)隆冬時節,正值天麻翻挖旺季,走進七星關區阿市鄉,田間地頭一派繁忙景象,種植基地鋪滿晾晒的天麻,村民們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近年來,阿市鄉立足自身資源優勢,立足建強村黨支部領辦的合作社,依托10萬畝豐富的林地資源,以紅天麻為著力點謀劃主導產業,以帶動群眾致富為落腳點,始終堅持把發展天麻作為帶動群眾增收、實現產業振興的重要產業來抓,致力打造天麻種植產業。“全鄉按照‘公司+村黨支部+合作社+農戶’的組織方式,積極引導農戶以土地或勞動力入股參與種植天麻,讓黨支部、公司、百姓多方受益。”貴州稷農生態農業有限公司負責人胡正江說,2021年,全鄉共種植天麻2萬余畝,收麻種3500噸、商品麻240噸、產值1億多元,為240人提供穩定就業崗位,帶動增加務工收入近千萬元。

據介紹,畢節市還將利用良好的生態資源優勢,大力推廣仿野生天麻種植,依托省市縣三級專家,推進天麻產業規范化標准化生產,以特色產業帶動群眾增收致富。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