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新聞頭條

貴州省運動會首設冬季項目

9個市州176名運動員參賽

2022年01月14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貴陽1月13日電 (記者蘇濱)12日至18日,貴州省第十一屆運動會冬季項目在六盤水市玉舍雪山滑雪場拉開帷幕,設置越野滑雪、越野滑輪和陸地冰壺等比賽,共產生16塊金牌。這是貴州省運動會歷史上首次設立冬季項目,共吸引了全省9個市州176名運動健兒同台競技。

近年來,貴州省立足地理和冬季氣候,搶抓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戰略機遇,大力發展冬季滑雪旅游項目,冰雪運動從無到有、快速發展,為提前實現“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做出貢獻。本屆省運會設立冬季項目,積極展示了貴州冰雪運動發展成果,帶動更多群眾走到戶外,參與到冰雪運動熱潮中,加快冰雪運動的推廣和普及,助力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

作為貴州省冰雪運動和冰雪旅游產業發展的開拓者,六盤水市是省內最先建設滑雪場的城市,目前擁有3個滑雪場,打造各類雪道21條,連續6年舉辦貴州省冬季旅游滑雪季系列賽事活動和冰雪運動進校園活動,組建省內第一支冰雪運動隊並代表貴州省參加全國性賽事。在前兩日進行的越野滑雪8個小項比賽中,六盤水市代表隊也成為最大贏家,包攬所有項目金牌,貴陽市代表隊在男、女團體短距離(傳統技術)項目的比賽中均獲得了銀牌。

近年來,在國家大力推廣冰雪運動的背景下,貴州省開展冰雪運動的熱情持續高漲,9個市州中已有5個陸續建設共10個滑雪場(館),為冰雪運動的開展打下了堅實的設施基礎。“現在條件好了,跟過去相比,我們自身的技術提高了不少,也在進步。”貴陽市代表隊帶隊教練吳秀佳說,隨著冰雪運動的不斷發展,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多貴州運動員登上冬奧會這樣的大舞台。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14日 第 14 版)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