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天璣”骨科手術機器人臨床應用示范基地落戶貴州省醫

2022年01月09日08: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月9日電 1月8日,在貴州省人民醫院舉行的骨科機器人手術百台慶典儀式上,“天璣”骨科手術機器人臨床應用示范基地正式落戶貴州省人民醫院。

北京天智航科技有限公司為貴州省醫授牌。文婷匯攝

“天璣”機器人是能夠開展四肢、骨盆骨折以及脊柱全節段(頸椎、胸椎、腰椎、骶椎)手術的國產新一代骨科機器人系統。該基地的啟動,標志著貴州省人民醫院骨科進入了數字智能化的發展階段,有利於患者享受更加精准化、微創化、安全智能化的治療技術,促進貴州省骨科技術發展。

”天璣“骨科手術機器人。貴州省人民醫院供圖

醫療機器人項目是國家工信部、衛健委重點扶持推廣的項目,兩部委曾經在2017年下文推廣骨科手術機器人應用中心,推動建立我國骨科機器人臨床應用規范及標准。近年來,作為貴州省骨科疾病醫療質量控制中心,貴州省人民醫院依托骨科手術機器人中心的建立,與國內知名醫院建立泛骨科專科聯盟,與國內知名骨科專家建立了技術合作交流平台。

活動當天,圍繞骨科手術機器人的應用經驗與做法,貴州省人民醫院還舉行了骨科機器人學術論壇,邀請省內外專家作學術報告,為貴州醫療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力量。

活動現場。 文婷匯攝

國家骨科手術機器人應用中心、貴州省衛生健康委相關處室相關負責人以及國內骨科領域專家代表通過線上、線下等方式參加活動。(龍章榆、實習生文婷匯)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