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省公路局:文藝匯演下基層 凝聚奮進新力量

2022年01月12日18: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遵義1月12日電 (陳晶晶)1月11日,貴州省公路局“公路之聲”文藝隊走進遵義市仁遵高速項目,通過“文藝匯演下基層”形式與全省公路職工及項目沿線群眾共談公路獲得感、共話公路新作為。

貴州省公路局”公路之聲“文藝隊送文藝下基層慰問演出現場。肖維波攝

快板說唱《咱們公路響當當》。肖維波攝

2021年,貴州公路事業繼續高質量發展。 這一年,貴州完成公路投資247.4億元,超額完成34.9億元﹔項目建設方面,德務高速公路全線貫通,建成普通國省道435公裡,農村公路危橋改造152座、村道安防2664公裡、縣鄉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6025公裡,實現圓滿收官。

貞豐縣農村公路。貴州省公路局供圖

2021年,貴州公路局推動公路融合發展成效顯著,“以路為介”“以路為媒”,促進普通公路與產業、旅游、文化融合的發展,著力推動公路交通優勢轉變為經濟優勢,建成88公裡普通國省道“暢安舒美”示范工程,打造“美麗農村路”3000公裡,將一個個鄉村旅游點串聯成一條條美麗農村交通經濟走廊。創新打造的全省第一個橋旅產品,第一個國家級3A景區的高速公路服務區、第一個橋旅目的地——“天空之橋”,並與天眼、天坑、天書形成“四天”奇觀的旅游精品線,國內外游客紛至沓來。

印江縣大寨村通村公路。貴州省公路局供圖

“2021年是貴州公路事業發展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貴州省交通運輸廳黨委委員、副廳長、省公路局黨委書記李健表示, 2021年,貴州省公路局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從貴州公路百年跟黨走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大踏步前進的生動實踐中,教育引導省公路局系統干部職工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凝聚起了貴州公路奮進新時代、啟航新征程的磅礡力量。新的一年,要繼續勇立潮頭不忘初心,敢於擔當繼續前進,交出優異成績。

表演唱《愛我所愛筑大道》《咱們工人有力量》。肖維波攝

屬地文化展示《服飾展》。肖維波攝

此次活動在仁遵高速項目大發渠特大橋畔舉行,文藝匯演體現公路行業特點,立足現有節目庫短而精的舞蹈、朗誦、獨唱等,吸納基層生動活潑的小品、相聲、器樂等表演,節目形式新穎。活動現場,貴州省公路局“公路之聲”文藝隊帶來的《愛我所愛筑大道》《咱們工人有力量》《萬疆》《咱們公路響當當》《拜堂》《公路人》《唱支山歌給黨聽》等11個節目先后演出,進一步鼓舞干勁、凝聚人心。

流行金曲《貝加爾湖畔》《紅日》《山那邊》。肖維波攝

合影。肖維波攝

“七一勛章”獲得者、時代楷模黃大發,貴州省交通運輸廳、省公路局相關負責人、遵義市、省公路開發公司、省公路建設養護集團代表及公路沿線村民代表參加活動。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