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急難愁盼|夜市攤點佔道擾民 貴州黔西立即整治並將建長效機制

2022年01月12日08:1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月12日電 (龍章榆)2022年1月初,貴州省黔西市一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的夜市攤佔道及噪聲擾民等問題得到解決,當地多部門聯合進行了現場整治,並研究建立長效治理機制。

“每到夜晚,這裡擺攤的人把路都佔了,我們過路被迫走機動車道,有很大安全隱患。”該名網友在留言中稱,黔西市沙窩路口五岔路的夜市攤佔道的同時,還出現夜市顧客大聲喧嘩、劃拳帶來的噪聲,給附近居民帶來了很大困擾。

這條留言很快引起了官方注意。收到留言后,黔西市委辦公室迅速將問題轉交到黔西市綜合行政執法局進行調查處理。

1月4日晚,黔西市綜合行政執法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隊組成聯合執法隊伍,到現場確認反映問題屬實后,責令商家搬離擺放在公共區域的夜市攤點用具,對亂停亂放車輛進行了清理,並根據有關規定予以處罰。

同時,聯合執法隊伍還集中對夜市經營攤主進行有關法律法規宣傳,要求其遵守規定規范擺放有關物品、遵守交通規劃停放車輛,並對夜市攤點的地膠鋪設情況和油煙使用情況進行規范,設置了提示牌,提醒顧客文明用餐,避免形成噪聲擾民。

黔西市委辦公室還進一步回復該網友:市綜合執法局下一步將建立長效機制,加強對該路段的巡查和管控,還居民一個舒適、有序的生活環境。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