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紫雲視窗>>紫雲要聞

“藍朋友”出動了!

——紫雲縣消防救援大隊採取“一講、二教”方式持續開展隊站對外開放

2022年01月19日16:5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提高轄區文化旅游行業消防安全意識,普及宣傳消防知識,近距離學習消防,增強自防自救能力。1月18日,紫雲縣消防救援大隊採取“請進來+走出去”的模式,持續開展消防站對外開放活動。

“一講”講什麼是消防安全知識。消防救援人員主要從典型火災事故案例、防火基本常識、發生火災如何進行正確報警、掌握防火滅火常識的重要性、常見滅火器材正確使用和發生火災如何進行正確施救和自救等相關知識,進行了深入講解。全體人員熱情高漲,踴躍提問,積極發言。

“二教”教如何使用滅火器。消防安全知識培訓結束后,消防救援人員立即組織全體人員進行了滅火器實際運用操作演示,並手把手地指導工作人員實地操作。

圖為滅火器實操演示。

此次消防站開放活動,切實提高了文化旅游行業系統的消防安全意識,使他們學習掌握了消防逃生的知識和技能,為打造和諧穩定的文化旅游行業提供了堅實的基礎。(圖/文 陳飛)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