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黔西南州高新區消防救援大隊開展省“兩會”期間警示約談培訓會

2022年01月19日18:2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升消防安全重點單位管理水平,做好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1月18日,黔西南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消防救援大隊組織義龍新區重點單位、人員密集場所及不放心場所責任人、管理人參加全省“兩會”期間集中警示約談培訓會,轄區50家重點單位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警示教育約談培訓會。

會議通報了近期典型的火災案例,分析了當前面臨的火勢形勢,歸納了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應該履行的消防安全責任,結合近期工作要求,剖析了各消防安全重點單位在消防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對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滅火演練。

會議要求:一是要認清形勢,提高認識。要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底線,不斷增強落實消防安全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自覺做到法定職責清、重點部位清、檢查方法清、應急措施清及違法后果清﹔二是要強化措施,加強管理。要健全內部管理機制,強化物防技防措施,對火災隱患突出、隱患整改不及時的單位,大隊將採取約談告知、挂牌督辦、媒體曝光等措施,推動隱患徹底整改﹔三是要強化宣傳,抓好培訓。要常態化開展消防宣傳教育,落實從業人員上崗前消防安全培訓制度,定期組織開展滅火、疏散、逃生演練,掌握避難逃生設施使用方法,提升自救逃生技能。

室外消火栓使用教學。

會后,大隊還組織參會人員觀看了火災教育警示片,進行了消防水帶使用訓練、微型消防站滅火服穿戴規范教學、滅火器實操演練及參觀學習科普教育基地。

消防科普教育館參觀學習。

通過培訓,進一步增強了轄區重點單位的消防安全意識,使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視火災預防,掌握了如何查找身邊的火災隱患以及正確自防自救方法,為做好本單位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文/圖 張霞)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